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国安今晚工体迎战亚泰 两位京籍教练对决成看点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14日13:03

  本报讯(记者高炜)今晚,中超联赛第18轮开打,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除了两支球队之间的碰撞,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国安老帅洪元硕和亚泰主帅沈祥福两位京籍教头的较量。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洪元硕平静地说:“我没觉得这场比赛有什么不一样,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我们俩来说都很关键。”

  国安与亚泰之间的对决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其中之一便是发生在两队主帅身上的故事。2007赛季,国安在前主帅李章洙的率领下主场输给了当时由京籍教练高洪波执教的亚泰,夺冠的希望就此破灭;2008赛季,李章洙率国安客场逼平了此前战绩不佳的亚泰,间接导致了高洪波随后的“下课”;2009赛季,国安主场完败给亚泰,让俱乐部高层下决心炒了李章洙。

  本赛季,沈祥福接过了亚泰教鞭,国安和亚泰的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就成了两位京籍教头的对话。以前在北京队踢球时,洪元硕就是沈祥福的师兄。后来两人还曾一同供职于国安俱乐部,2006年祥福任国安主帅时,老洪是领队。本赛季首场比赛,国安客场击败了亚泰,虽然赢了球,但老洪心里不太舒坦,因为他觉得这场球后沈祥福面临的压力更大了。当时,老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特别表示,希望长春球迷给予祥福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昨天,记者问洪元硕,“如果国安主场再胜亚泰,导致沈祥福‘下课’,您会怎么想?”老洪说:“我们得讲点儿历史唯物主义,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不能假设,赢就是赢,输就是输,比赛完了再说。”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昨晚的训练不到20时就结束了,而亚泰20时15分才抵达工体,因此老洪和祥福并未碰面。亚泰抵达时,许多等候已久的京城球迷纷纷围住沈祥福,有的索要签名,有的要求合影。祥福和记者开玩笑说:“你看看,回家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啊!”

  训练中,祥福也参与其中,工体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他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那么自如。面对熟悉的北京记者,祥福笑着说:“每次回工体比赛都感到很亲切,而且北京球迷也一直很支持我。不过,作为职业教练,我还是先把感情放在一边,先带队打好比赛。我熟悉国安的特点,只要我们有良好的发挥,还是有获胜的可能。”

  在亚泰的阵容中,有一名叫克劳迪·内的巴西前锋,曾在国安试训过,并参加了前不久国安与英超伯明翰队的慈善赛。不过最终国安没与他签约,反倒是祥福相中了他。上一轮亚泰击败江苏舜天,正是克劳迪·内打进制胜一球,回报了祥福的知遇之恩。本场比赛,克劳迪·内希望自己也有好的表现,以证明国安没签他是一个错误的选择。RJ069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