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陕西浐灞谋求客场第二胜 两外援要竞争“上岗”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0年08月14日13:28

  ■记者 靳鹏

  本赛季中超17轮战罢,赛季初誓要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目前仅以5胜7平5负积22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的第9位,而制约浐灞队排名进一步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客场战绩不理想。为了向杀入中超前4名的目标再度发起冲击,浐灞队必须改变客场表现“疲软”的现状。今晚,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浐灞将士渴望能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客场胜利……

  变动 “昼场”改“夜场”

  本轮苏陕之战,江苏舜天俱乐部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同时为迎接亚足联考察团的到来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变动比赛时间的申请,后经足协批准,这场比赛的开球时间由原定的今天下午15:30调整到了今晚19:30,无疑,这个变动对于参赛的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南非世界杯之后,包括西安赛区在内的不少中超赛区都将中超比赛的开球时间推迟到了比赛日当天的17:00、晚间的19:00或19:30,这一方面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球迷在酷暑中买票进场看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运动员们在相对凉爽的天气里踢出更为精彩的比赛。“我们队近几轮比赛成绩不太理想,这也和主场比赛总是在下午进行有关,那么热的天,体能消耗太大,比赛怎么能踢好呢?”一位江苏队的主力如此抱怨道。如今,苏陕之战改到了晚上开球,江苏队上下都渴望能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主场球迷并在亚足联官员面前露露脸。

  对手的想法,浐灞队将士自然很明白,不过,单就“昼场”改“夜场”这件事本身而言,科萨及其弟子们都认为:这也有利于我们在客场发挥出水平。

  疑问 两外援要竞争“上岗”?

  除了能在更为舒适、凉爽的环境中打比赛外,浐灞队的另一个利好消息便是在连陕之战中吃到红牌的澳洲后腰萨利此役能够披挂上阵了,可问题随之而来,上轮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顶替萨利出任后腰的另一位外援巴哈利卡表现可圈可点,两名外援此番难道要竞争“上岗”不成?

  对浐灞队而言,如果要想在客场强势出击就必须加强进攻,如此一来,让防守能力更为出色的萨利担任后腰,从而使国脚赵旭日在中前场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巴哈利卡上轮在后腰位置上展现出了良好的大局观和一定的组织进攻能力,由他与赵旭日、于海组成中场三人组也颇具活力,那么,浐灞主帅科萨此役将如何变阵呢?据了解,科萨更倾向于重用萨利,而让巴哈利卡重回后防线,当然,根据球员的状态和场上形势的变化,科萨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誓言 客场不能再“疲软”!

  不管人员如何变化,浐灞队此役的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在南京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客场胜利。“我承诺过,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我们队要力争取得更多的胜利,这自然也包括客场的比赛!”科萨表示。

  根据统计,本赛季迄今为止,排在中超积分榜前8位的球队中只有河南队是“客场虫”(他们至今仍未在客场赢过球),而其余7支球队都在客场取得过两场以上的胜利,目前暂列10——16名的队伍中,也只有“副班长”长沙队和浐灞队一样仅在客场取得过一场胜仗,“这样一比较就能看出来了,我们队今年的客场胜率和长沙并列倒数第二位,要是客场成绩再好一点,排名肯定不止第9位。现在,我们只比排名第4的北京国安少积4分,只要我们客场的表现不再‘疲软’,相信杀进前4并非奢望!”刚从南宁赶到南京与浐灞队会合的国脚于海如是说。

  本轮对阵

  大连VS青岛

  辽宁VS河南

  南昌VS深圳

  北京VS长春

  重庆VS山东

  天津VS长沙

  杭州VS上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