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青奥会锻炼为主 黄宇翔:目标就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8月14日14:36
蔡振华参加青奥会中国之家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首届青奥会在狮城新加坡进入倒计时,在今晚的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国的3600多名青年运动员将参加26个大项、201个小项的竞技比赛。而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的19个大项、102个小项的比赛。

    作为本次随队出征领导,蔡振华在开赛前表示:“本次青奥会重在参与,关键是要体现出中国青少年运动的形象和朝气。对于我们来讲,更多的是带着锻炼和学习的想法来看待这场比赛,而对我们的青年运动员来说,青奥会这样大型的国际比赛肯定对于他们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帮助。”

    而不久前刚刚当选“运动员榜样”的中国运动员杨扬在青奥会火炬传递之后表示,自己可以承担这样一种职责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她说:“我以前当过很多活动的形象大使,但这次作为运动员榜样确实不同,不光有一种责任,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励。”

  据杨扬介绍,当选的模范运动员,将在青奥运期间指导3600名参赛的青年运动员,参与“文化和教育计划”的活动,这也是青奥运的特色。她自己将参与五大主题50个具体交流项目中的一部分。用成长经历和经验,从不同角度,与青年运动员分享心得,追求卓越。

    相比中国运动员的紧张备战来讲,其他各国的运动员在赛前则显得放松的多。在击剑馆,不少训练的外国选手都表现的十分放松,除了聊天之外,不少队员都在合影留念或者玩着手机。有趣的是,由于现场训练区并不对外开放,两位来自异乡的击剑男孩甚至为记者们担当起了模特的角色。

    此外,青奥会的羽毛球赛将在明天展开,中国选手将要面对秘鲁选手的挑战。本次出征青奥会的羽毛球男队队员黄宇翔说:“大家比赛准备都比较充分,比赛前尽量让自己保持放松,现在我的最大目标就是要拿到冠军。”

    相关图集:

    幻灯:罗格出席青奥会发布 力挺主办方打造盛典 
    幻灯:青奥会金银铜牌亮相 充分体现运动员精神
    幻灯:林俊杰化身青奥火炬手 总统手中接过火炬
    组图:杨扬传递青奥会火炬 林俊杰现身人气超高

    相关新闻:

    首届青奥会14日开幕 中国代表团:锻炼新人为主
    众星入选青奥会“运动员榜样” 博尔特遗憾缺席
    新加坡青奥会开幕在即 滨海湾迎接盛大开幕庆典
    罗格:对青奥会就像父亲期待孩子降生 激动无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