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联赛14日晚率先揭幕 “七雄”争霸英伦盛世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4日14:37

  今晚7时45分,英超新赛季大幕揭开。作为四大联赛中最先开赛的英超,以往曼联、阿森纳、切尔西与利物浦的“Big4”局面本赛季有望打破。随着曼城、热刺与埃弗顿本赛季大幅引援与崛起,就连曼联老帅弗格森都认为英超将进入“七雄争霸”的新局面。如此盛景让人们想起了当年的意甲“七姐妹”时代,如今的英超,无愧于世界第一联赛。综合来看,新赛季的英超,曼联与切尔西双雄争霸的格局可能会得以延续。

  曼联

  红魔小鬼当家

  新赛季夺冠热门无疑还是曼联。红魔本赛季阵容更加年轻化,纳尼、瓦伦西亚皆已在主力阵容站稳,法比奥、拉菲尔、马切达、埃文斯和吉布森等人早就崭露头角,又有赫尔南德斯、斯莫林这两个被行家看好的新人加盟,加上未满25岁的核心鲁尼,继1992黄金一代后,曼联有望迎来又一代的新星大爆发。尤其是绰号“小豌豆”的赫尔南德斯,季前热身赛上连续进球,其天赋惊人,被认为是“索尔斯克亚第二”,有望成为红魔上赛季苦寻而不得的第二得分点。新人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红魔本赛季的走势及成绩,也很可能在联赛中后期为红魔带来实惠。

  切尔西

  蓝军草木凋零

  切尔西是为数不多的还在“失血”的球队,走了乔·科尔、巴拉克、德科、卡瓦略、贝莱蒂,却只来了一个年届三十的贝纳永。转会市场上无所作为的后果,赛季未开始就已反映到了赛场上。慈善盾杯赛中,惨败于曼联的切尔西只能让伤势未愈的德罗巴出来救场,昔日让诸强胆寒的替补席如今草木凋零。“打手”中场加上力量型锋线,切尔西在机械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没有新鲜血液补充,蓝军无可制止的日渐老迈。支撑球队的三员大将,德罗巴、兰帕德和特里均已年过三十,加上阿什利·科尔、马卢达、阿内尔卡等一干“大龄”青年,如何在漫长的赛季里保持状态将是个难题。

  阿森纳 利物浦

  动作不大静观其变

  阿森纳的年轻化进程似乎没有完结的时候,这也成了该队近几个赛季的硬伤。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乏力表现,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质的变化。舍不得砸钱的后果是,噩梦一般的门将阿穆尼亚将继续担当大任,中后卫更糟糕,除维尔马伦之外,重伤初愈的朱鲁、新人科斯切尼都有些让人心惊胆战。前场得到以头球见长的查马克,可为击破密集防守的一大利器,如果范佩西能保持健康,枪手的进攻依然是世界级。小法留队,纳斯里最近状态大勇,威尔谢尔迅速崛起,这些都是利好消息。

  经历了失败的上赛季,利物浦仍然不动声色,阵容基本没变,来了乔·科尔走了贝纳永,换了教练,球队的变化有些尴尬,但总体实力算是稳中有升。只要新赛季杰拉德和托雷斯能保持健康,没了欧冠压力的他们只需兼顾欧联,在联赛中更加专注,重返前四指日可待。

  曼城 热刺 埃弗顿

  雄心勃勃足以搅局

  曼城今夏继续逆市而上,花费近一亿英镑。购置了亚亚·图雷、席尔瓦、博阿滕和科拉罗夫一干实力出众的球星,球队结构得以完善,不再头重脚轻。单就阵容而言,曼城已有实力冲击冠军。但他们庞大的一线阵容是个很大的问题,如何让球星们安心坐板凳需要曼奇尼来解决,弄不好的话,再多的球星也终究是一盘散沙。

  热刺从球队的阵容配备上看,虽无顶级球星,但一流球员众多,实力坚强,上赛季揽回第4名也是实至名归。不过,这个赛季要面对陌生的欧冠赛场对热刺来说也并非全是好事,如果他们过多分心欧冠,想保住联赛第四恐怕会相当艰难。

  自2002年莫耶斯就任主帅以来,“太妃糖”埃弗顿一直都是联赛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2004/2005赛季他们就取得过第四,除去上赛季仅名列第八,先前两个赛季都稳居前六。从利兹联加盟的前锋贝克福德是该队本赛季最有价值的一笔。尽管埃弗顿的总体实力决定了争冠困难,但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色他们绰绰有余。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