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福特宝邵文忠被带走协查 警方已盯上足协小金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4日14:47

  新报讯【记者 赵睿】针对中国足球的反腐倡廉整治工作继续深入,日前,负责中国之队开发工作的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被带走协助警方调查。

  到昨天为止,邵文忠已经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8天,公安部门对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一旦邵文忠协助完相关调查,会尽快让他回来,尽量不影响福特宝公司的正常工作。邵文忠是足管中心正式在编人员,自1993年福特宝公司正式挂牌运营起,他就一直是公司的负责人。职业化后历经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韦迪等5任掌门,即便在谢亚龙上任后把中国之队开发的事项交给盈方公司,福特宝面临名存实亡危机,邵文忠仍苦撑危局,没有让公司关门。能在一个部门服务17年,是一个很大奇迹,韦迪称呼邵文忠是“值得信任的谈判专家”,他公开表示:“老邵就是去配合公安部门理清一些账目,很快就会回来。”

  前不久,足管中心突然给各个部门发出指令,彻查“小金库”。有消息称,福特宝是中国足协的“小金库”,邵文忠被带走协查可能和南勇等人有牵连。可以说,从足球职业化兴起后至今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福特宝公司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扮演着足协“钱袋子”的角色,容易成为“事故多发地”。不过,从韦迪的表述来看,邵文忠的问题似乎和“南杨案”有本质区别。5月份在成都举行女足亚洲杯期间,邵文忠多次对酒店送来的中国足协大额消费账单说不,并直言“让(中国足协)综合部买单”,看来他是早有提防。

  另有报道,“南杨案”比较复杂,至今没能进入庭审阶段。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在100万元左右;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也在百万左右,但数字超过南勇;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因为案情线索复杂繁多,随时都有新情况出现,也需要不断查证,所以结案日期也一推再推。该报道还披露,陆俊和黄俊杰的受贿数额可能远超过当年的龚建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