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足球

新加坡12秒进球3-1击败津巴布韦 获青奥会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4日18:20

    搜狐体育讯 12秒。

  新加坡青奥运足球队昨晚在惹兰勿刹体育场举行的D组首仗,仅花了12秒就攻克非洲队伍津巴布韦城门,最终以3比1拿下对手,为新加坡团队在征途上取得理想开局。

  有4800名观众到场观战,赛前我国球迷频频高喊“新加坡!新加坡!”。这简单的欢呼就足以将气氛推向高潮。裁判开场鸣笛声一响,摆出4-4-1-1阵型的新加坡并没有将球传回后方,而是直接推前进攻,中场阿米鲁与队友巧妙配合后,在禁区外起脚试关,只见球直飞进龙门右上角,令对方门将伯纳德措手不及。

  那么早就打响第一炮,新加坡很快就稳住阵脚。第10分钟,阿米鲁从破关功臣转为助攻猛将。他由中场一记长传,前锋穆海敏接获后迅速奔入禁区,从极为刁钻的角度冷静地低射破关。

  我国进攻组织者哈纳菲,时不时显露出色的脚下功夫。第29分钟,他主踢的自由球被对方后防顶开后,旋即大脚将球送回禁区,穆海敏用胸膛将球顶进龙门,新加坡以3比0遥遥领先。

  然而完场前17分钟,我国后卫拉迪在对方球员的施压下,在禁区内不慎以手触球,吃下黄卡。津巴布韦获得罚球,后卫库瑟姆瓦成功操刀。

  新加坡最终成功保住胜局。19日只要踢和黑山,肯定晋级半决赛。但新加坡教练卡迪雅雅赛后说:“我们暂时还不能去想半决赛,球队当前有很多毛病必须去对症下药。我对球员上半场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们下半场的演出令我很不满,当时显然是感到过度紧张。”

  梅开二度的穆海敏将进球献给已故的青奥运队教练西瓦林甘。此举令到场观战的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感动得眼眶泛红。西瓦林甘去年11月1日因心脏病去世时,是新加坡亚青运队的教练。

  维文认为新加坡队旗开得胜,将能促使国人踏出家门,踊跃前往观战,让所有青奥运赛场座无虚席。他说:“新加坡已为青奥运这场盛事的正式开始做好准备。”(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男子足球赛战绩

  C组

  瓦努阿图0-2玻利维亚

  D组

  新加坡3-1津巴布韦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