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最后时刻丢球成规律 是什么让黑马陷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8月14日18: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16轮进行,广东广东在主场1-1战和延边。叶伟超上半场的幸运破门为广东队开了一个好头。可惜广东队的糟糕体能让延边外援前锋卢杜拉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广东队已经7轮不胜了。目标不明确,资金不充裕注定了广东的保级之路不会平坦。

  尽管经历了间歇期的调整,但广东队的状态仍不尽人意,从第十轮后,广东队经历了五轮不胜,目前位列倒数第三,离保级泥潭仅一步之差。纵观近几轮的表现,广东队后防线上永远在比赛最后阶段,给对手惊喜。主场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中,领先三球的情况下被逼平,上轮同样主场领先,被东亚逆转。防守方面的问题已经是显而易见,恐怕们队员比较年轻,自身意识需要提高,同时要提高球场纪律,年轻队员缺乏的意志品质都不能说到问题的本质。中卫外援祖尔在60分钟已经开始体能告急,年轻队员抽筋的现象频频发生。体能的问题暴露无疑。中甲间歇期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只能在夏季战役中吞下苦果。频繁最后阶段的丢球对广东队最严厉的惩罚。

  应该说,广东队还是比较幸运的。实力羸弱的学生军北京理工每场比赛只剩下斗志了。因欠薪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南京有有也是心不在焉。可是这只上赛季的黑马也只有10分进帐的,仅仅比北理工领先2分。本赛季,广东到比赛最后阶段,习惯性地沿用保守的战术打法,龟缩后方。比赛的最后时段进攻毫无起色,这支以技术著称的球队现在仅能寄望于裁判哨声的尽快吹响。本赛季球队因人员变化太大而带来巨大影响确实存在,但磨合的问题不应该到了联赛中段还在进行,新的后防球员磨合较慢恐怕不是问题的症结。球队后防球员状态确实比上赛季下降不少,压迫式防守没有了状态的保障,只能热衷于犯规,可是最可悲的是,到了比赛末段,连紧贴对方球员犯规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时刻丢球,也成为固定规律了。

  此役是广东日之泉把主场放在惠州。东莞南城体育场的比赛,广东陷入了不胜怪圈。一支球队没有后方的支持,是不可能成功的。上赛季,粤军小将在黄埔主场拿到10胜1平1负的出色战绩,是球队提前保级的重要因素,但本赛季广东日之泉主场表现回落明显,还曾经试过连续两个主场一分未得更是球队冲甲之后从没有过的。主场的频繁更换,加上球场草皮不佳,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广东的发挥。主场作战没有主场的优势,相反要像客队一样重新适应,这种菲比寻常的现象也说明,渡过了全运周期的广东队,已经缺少了体育局基本的支持了。战斗力下降,不可避免。

  本赛季广东队的目标是锻炼队伍。但是,锻炼队伍是为了什么?为了中超,他们没有资金的支持。为了下一届全运?还没有到达全运周期。联赛上半程球队显示出防守不力,进攻不强的弊病并没有彻底改善。目前球队成绩不佳,已经深陷保级圈了。广东队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只有改善体能,坚定保级的信念,每场球都要从保级角度去准备,争取拿分,才能让广东队脱离保级的深渊。重塑昔日的辉煌。(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