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王一梅21分难救主 中国2-3惜败多米尼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14日18:51
王一梅
惠若琪
张磊
两大自由人同时上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进入第二日争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比赛中,尽管王一梅独得21分,但中国队失误送给对手多达35分,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多米尼加队,遭遇本站比赛首场失利,五局具体比分为20-25、25-20、25-21、22-25和9-15。>>>技术统计

  本赛季,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队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场打成平手,但是从整体实力和目前的状态看,中国队仍然占据上风。本场比赛,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王一梅和陈丽怡搭档主攻,两位副攻分别为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多米尼加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具体首发为主攻伊芙、博尔格斯,副攻隆东、阿里亚斯,接应马布鲁,二传恩切尼克和自由人卡索。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王一梅的重扣、发球接连建功,中国队以3-0领先,不过陈丽怡的进攻受阻,多米尼加队将比分迫近至2-4。尔后对手气势高涨,博尔格斯的发球连得两分,马蕴雯的背飞出界,中国队以5-6落后。在陈丽怡的一传失误后,多米尼加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乱,但中国队的一传再次崩溃,以10-12、13-15落后,随着博尔格斯四号位打手出界,多米尼加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宝泉试图利用换人改变场上的节奏,随着对手触网,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18-20。局末阶段,中国队连续失误,结果以20-25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一梅和张磊的进攻左右开花,中国队取得3-1的良好开局,不过在张磊的一传失误后,多米尼加队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魏秋月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中国队以5-3、6-4、7-5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在马蕴雯三号位背溜打中后,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保持了较高的一攻得分率,比分交替上升,11-9后张磊的跑动进攻和徐云丽的发球建功,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5-9拉开比分。尽管对手打了一波3-0的小高潮,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2领先。暂停后,张磊发球连续破攻,中国队以19-12扩大战果,但是对手打得十分顽强,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9-21,关键时刻王一梅挺身而出,四号位重扣和发球连续得分,最终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徐云丽的发球和张磊的跑动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4-2拉开比分。在张磊跑动进攻再次命中后,中国队以6-3继续领跑,尔后博尔格斯的发球连得两分,多米尼加队以7-6将比分反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7-8落后。暂停后,两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10平后,王一梅的发球和张磊的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0-12落后。被动之下,替补上场的薛明表现抢眼,发球和进攻屡次建功,帮助中国队以14-13反超比分,随着范琳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王一梅、张磊和薛明接连得分,中国队以21-17扩大战果。随着马蕴雯背飞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4-21拿到局点,在马蕴雯背溜命中后,中国队25-21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在开局1-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依靠王一梅的发球连得三分,以4-2反超,尽管多米尼加队随后又以6-5反超,但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后攻和范琳琳的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不甘落后的多米尼加队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并以11-9反超比分。尽管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2平,但此后她的发球失误和范琳琳的扣球下网让对手连续涨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3-16落后。局末阶段,多米尼加继续强势发挥,一度以23-19取得领先,关键时刻王一梅强攻和薛明的拦网建功,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2-23,不过随着拦网得分,多米尼加队以25-22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局打出气势以2-0领先,不过多米尼加队打得十分稳健,关键时刻博尔格斯的发球再度建功,在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后以7-3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9。局末阶段,多米尼加队出手果断,马布鲁的进攻接连打成,最终中国女排以9-15丢掉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3不敌多米尼加队,遭遇大奖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同时这也是王宝泉执教以来,中国队第二次输给对手。(搜狐体育 小熊)

    败因-惠若琪缺阵影响有多大:一传崩溃 失误狂送35分
    解读-罕见失误印证队员身心疲惫 女排怎样度过瓶颈期
    帅评-王宝泉点名表扬大梅 她后排起球成功率超自由人
         王宝泉详解李娟坐板凳内情 无奈难寻惠若琪替补 
    亮点-女排新阵托出最佳劳模 张娴难救主接班人成难题
    回顾-2010女排5败仗:两负多米尼加 0-3被俄罗斯横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可惜了,2-1领先时候输掉了
主力缺阵,女排确实也没有战胜对手的绝对实力
女排重返巅峰任重道远啊

1.中国队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2.你怎么看这场失利?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