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中国三大球人才匮乏 青少年培养令人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4日16: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4日新加坡报道)今晚,首届青年奥运会将在新加坡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首个青少年参加的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各国也将本次比赛当成了为奥运会发掘好苗子的机会。在本届赛事上,中国代表团无缘排球和足球两大集体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这反映出我们的集体类项目后备人才的匮乏”。

图为蔡振华出席青奥会活动(查看组图)

   本届青奥会的集体项目中,中国女子青年曲棍球队在2009年7月上海举办的亚洲资格赛中负于韩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足球项目参赛资格是亚足联根据排名直接分配名额,我国因足球水平太低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女子排球也在今年的压轴少年锦标赛上负于日本,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此外,手球队也同样因为水平差距较大,未能参加资格赛。

  蔡振华说,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一个国家只能参加一个集体项目,“当时我们选择了女子排球项目,在今年亚洲少年锦标赛上负于日本,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这的确让我们看到,目前包括三大球在内的集体类项目中,青少年培养现状令人担忧”。

  蔡振华说,我国集体类项目后备人才匮乏,体育总局也从政策上制订了一些相对的对策,“比如说全运会对集体类项目尤其是对三大球的政策倾斜,加强全国的三大球青少年培养体系等做法,我觉得政策的导向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本着交流和开拓青少年运动员事业的态度,但蔡振华还是希望通过比赛能发现一些好苗子,“我们一直在抓苗子的培养工作,我们希望这次青奥会上能有优秀运动员涌现出来,通过参加第一届青奥会,在两年后又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应该说我们希望这样的运动员能够出来,而且完全有可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