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惠若琪缺阵影响有多大:一传崩溃 失误狂送35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恰克
2010年08月14日20:32
王一梅
惠若琪
张磊
两大自由人同时上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继续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女排,遭遇了本次大奖赛的首场失利。此役进程和结果表明,缺少了惠若琪的中国女排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种种固有的缺陷也在本场比赛中被无情放大。

  缺陷一:一传压力陡增出现起伏

  作为当今国内排坛少有的能够接一传的主攻球员,惠若琪在坚持快变打法的中国女排阵中作用不言而喻。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她与自由人张娴、接应李娟构成的一传主接线发挥稳定,有效地保障了全队的快变进攻。而在本场对阵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陈丽怡和范琳琳的一传能力无法与惠若琪相提并论,加上一传历来较差的接应二传张磊,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一传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尤其是在比赛后半段,被对手的大力跳发冲得七零八乱,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女排全队进攻效率的骤降。

  缺陷二:强攻威胁减小王一梅担子过重

  与上一场惠若琪、王一梅齐头并进不同,本场比赛的主攻线基本上成为了王一梅的独角戏,这对于讲究整体的中国女排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比赛中可以看到,由于陈丽怡和范琳琳的扣球成功率较低,二传魏秋月在关键分以及调整攻上更多地将球传给王一梅,纵使这位辽宁重炮手目前状态正佳,意图如此明显的进攻无疑让多米尼加队的拦防变得更加容易。决胜局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多次被对手防起,慷慨地赠送对手反击机会,最终遭遇了溃败。

  缺陷三:一传进攻防守失误满天飞

  不知是否因为惠若琪的因伤缺阵对中国女排的士气产生了影响,从首局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失误就没有停歇过。一传方面,多米尼加队凭借凶狠地跳发球,多次直接得分,中国女排甚至出现在接发球时直接漏球的低级失误。而在防守方面,面对对手核心球员17号马布鲁的神勇发挥,中国队无论在防对手的吊球还是重扣均显得有些抓不住节奏,起球率极低。在自身进攻这一环节,二传魏秋月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形下时常与攻手失配,而主攻手失去队友掩护进行强攻时,又会出现扣球下网和出界的情形。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失误直接送给了对手35分,远远高于对手失误所送的24分。(搜狐体育 恰克)

    败因-惠若琪缺阵影响有多大:一传崩溃 失误狂送35分
    解读-罕见失误印证队员身心疲惫 女排怎样度过瓶颈期
    帅评-王宝泉点名表扬大梅 她后排起球成功率超自由人
         王宝泉详解李娟坐板凳内情 无奈难寻惠若琪替补 
    亮点-女排新阵托出最佳劳模 张娴难救主接班人成难题
    回顾-2010女排5败仗:两负多米尼加 0-3被俄罗斯横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的一传还需要加强啊
寻找惠若琪接班人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