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贵州千名孩童打排球为亚洲沙排巡回赛“热身”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4日20:38

     新华社贵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2010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贵州六盘水站即将开战之际,主办方14日特意举办大众排球节,在为本站巡回赛“热身”的同时,积极推广排球运动。

    此次大众排球节共有1100余名9岁至12岁的当地孩童参加,他们被分成132支队伍,分别参加少年男子组、少年女子组和少年混合组三个组别的总计148场比赛。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仅赛一局,每局25分。

    据了解,大众排球节是国际排联在全世界推广的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这项活动被纳入到国际排联2012年全球活动推广计划,它主要是通过提供基本的排球训练、组织青少年排球活动等方式,让更多人享受到排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亚排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拉蒙在大众排球节开幕式上说,大众排球由于推广简便易行,可以带动个人、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直观地领略到排球带给大家的喜悦和享受,因此此项工作受到了亚排联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大众排球活动,产生许多排球明日之星”。

    据了解,贵州六盘水市是中国首个举办大众排球节的城市,也是今年国际排联指定的唯一的大众排球推广活动城市。将于8月16日开战的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将有来自泰国、伊朗、印度、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男女队伍参加。(完)2010/08/14 20: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