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动态

终场5分钟进3球掀狂潮 天津3-2胜长沙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堤
2010年08月14日2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超联赛第18轮交锋打响,天津泰达队首秀水滴迎战长沙金德队。在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中,两队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梦幻般贡献了5粒进球,且都集中在了下半场短短20几分钟内。第63分钟,卢西亚诺右路跃起,鱼贯冲顶,天津泰达队收获第一粒进球。第75分钟,桑德罗禁区内一脚传球打至对方31号白磊腿上,皮球弹到空防右路,张成祥轻松推射,长沙金德队将比分扳为1比1平。第84分钟,桑德罗主罚点球命中。第86分钟,于大宝门前补射成功,比分改写为2比2平。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仅仅再隔一分钟,裹着纱布的卢西亚诺梅开二度,门前狮子摆头,比分改写为3比2,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一波三折后终获胜利!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长沙金德队与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可谓老对手老相识,在中超历史交锋上,长沙队3胜4平6负,明显处于下风。上一轮长沙金德队艰难1比1战平绿城队,但整体还是受制于实力所限,形势并不乐观。曾经的后防线表现得漏洞百出,近5轮他们丢球达到了10粒;加之多名主力球员缺阵,本场比赛长沙金德队在战术上仍将先立足于防守,客场作战的现实指标就是力争平局。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8的天津泰达队则不再掩饰对在水滴首秀上全取3分的雄心,主教练阿里·汉的取胜决心昭然若揭,“如果进球来得及时,随后的比赛就由我们来掌控了。”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开拉开战幕,天津泰达队轮番发动进攻。第8分钟,天津泰达队获角球机会,7号李本舰大脚开出,传至禁区内,6号佐里奇顺势一推,皮球正落入门将张磊怀中,错失攻门良机。第10分钟,天津泰达队反复在对方禁区内捣脚后寻找进攻机会。22号于大宝右路传中后,陈涛轻松跃起头球攻门,守门员张磊出击将球扑出禁区。天津泰达毫不放弃,王新欣接应,外围一记大脚攻门,可惜偏出左门柱滚出底线。

  第12分钟,佐里奇手球犯规,长沙金德队获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由外援桑德罗主罚,汪强及时补上打门,可惜偏出。同时姆拉德洛维奇受伤倒地,比赛暂停,长沙金德队只得派出芬尼将其替下场。第14分钟,天津泰达队还以颜色,由何塞右路带进,寻机传中,于大宝及时赶到,鱼跃头球攻门,飞过门梁。第18分钟,天津泰达队做出任意球绝妙配合,7号李本舰妙传,佐里奇从防守人群中攻出,右路接应,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攻戛然而止。第22分钟,天津队仍不断需找机会,聊博超起脚右路传中,3号吴伟安头球攻门不成,又是王新欣外围一记高射炮,飞出底线。

  天津泰达队在第27分钟获得上半场最佳改写比分机会。陈涛凭借个人能力攻入前场,连过三名防守队员,塞给何塞,单刀直面门将张磊,后者倒地将球扑出,何塞掩面痛失良机。第34分钟,天津泰达再次打破阵地战局面,禁区内绝妙配合进攻,于大宝禁区左路接队友长传,接球转身后,直塞给后方33号何塞,轻松挑射,门将张磊忙而不乱,冷静门前跃起,将球顶出底线。第39分钟,控球率明显占优的天津泰达队再获右路任意球,7号李本舰主罚送至禁区,佐里奇在众多防守队员中,左路顺利头球接应,可惜力度不足,摆渡攻门后,守门员扑住倒地,紧紧将球抱在怀里。第40分钟,吴伟安拉倒对方33号郭朝鲁,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2分钟,长沙金德队获得一记位置不错任意球,桑德罗主罚,佐里奇禁区内及时破坏,7号文虎一外围获球,怒射攻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底线。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两队仍未获得改写比分的有利机会,0比0的比分直接带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天津泰达队由卢西亚诺换下何塞。第47分钟,天津泰达队迫不及待发动进攻,7号李本舰右路地面球传中至禁区,陈涛漏过,皮球送到于大宝脚下,一记高射炮浪费了下半场第一次机会。第48分钟,长沙金德队外援桑德罗不满判罚,上前理论,被直接出示黄牌。随后2分钟,长沙金德队3号张成林在防守于大宝时,先撞上再拉扯,直接被裁判出示黄牌。天津泰达队再次回到阵地战局面,长沙金德队门将张磊突然倒地,3分钟后,张成林也在后场右路倒地。

  从61分钟开始进球高潮,长沙金德队在一次快速反攻被截断后,22号于大宝左路进攻中,被芬尼绊倒,后者吃到黄牌。第63分钟,李本舰主罚这粒左路任意球,传至禁区,下半场刚替换上场的卢西亚诺右路跃起,鱼贯冲顶,皮球直落球网死角,天津泰达队终于收获第一粒进球,比分改写为1比0,水滴球场的观众兴奋地玩起了人浪。第65分钟,长沙金德获得一粒角球,桑德罗开出,功臣卢西亚诺后场挺身而出,及时破坏。第70分钟,李本舰在哨声前提早主罚任意球,吃到黄牌。第68分钟,长沙金德又张成祥换下张成林。

  第75分钟,芬尼后场长传禁区,天津泰达队众多防守队员左路防守,桑德罗一脚打至对方31号白磊腿上,皮球弹到空防右路,刚刚上场的张成祥轻松推射,长沙金德队将比分扳为1比1平。第80分钟,卢西亚诺和张成祥拼抢中,受伤出血,简单处理后,头缠绷带的卢西亚诺再次出场,博得全场球迷掌声。第84分钟,张成祥右路攻入禁区,被防守队员拉到,长沙金德队获得宝贵点球机会,外援桑德罗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赵燕明全力封堵不成,长沙金德队2比1逆转败局。

  仅隔两分钟,天津泰达队3号吴伟安前点接队友妙传,头球一噌,球分右路,于大宝补射成功,球进了,比分改写为2比2平。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仅仅隔一分钟,卢西亚诺再次建功,梅开二度,还裹着纱布的卢西亚诺门前接传中球,狮子摆头,天津泰达队再次收获一粒进球,比分改写为3比2。全场比赛的5粒进球都集中在了下半场20几分钟之内,堪称梦幻。伤停补时阶段,33号郭朝鲁中场断球,直接铲倒对方15号聊博宇,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最终比分保持在了3比2,终场哨声响起,卢西亚诺狂欢般庆祝着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一波三折的胜利!

  天津泰达首发:1-赵燕明;2-何杨、3-吴伟安、6-佐里奇、7-李本舰、10-王新欣、15-聊博超、22-于大宝、31-白磊、33-何塞•路易斯(46’ 35-卢西亚诺)、36-陈涛

  长沙金德首发:23-张磊;3-张成林(68’ 20-张成祥)、7-文虎一、8-刘建业、11-阿卡尼、13-桑德罗、14-禹周岭、15-梁岩峰、18-汪强、33-郭朝鲁、39-姆拉德洛维奇(14’ 5-芬尼)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