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动态

龙兄虎弟PK辽足送建业一分 唐尧东帅位危机缓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8月14日21:41

    搜狐体育讯 1-1客场战平辽宁队,背着“三连败”罪名的河南队可谓松了一口气。客场带走一分虽不足喜,但足以缓解唐尧东肩头上的压力。然而这次解救老唐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当年的老队友、辽足主帅马林。

  唐尧东和马林的交情不用多说,两人一个是辽宁十连冠时期身披9号球衣的锋线尖刀,一个是身披10号球衣号称拼命三郎的中场大将,彼此之间的情谊一言难尽。这对并肩作战的老队友并不是第一次率队在中超赛场相逢,但这次有所不同的是,唐尧东遇到了教练生涯的瓶颈期。他麾下的河南建业队饱受争议,他本人已经走到了下课的风口浪尖,此战若是再败下去,即便俱乐部不言,河南球迷的嘘声也足够将老唐赶尽杀绝。

  因此,客战辽宁,唐尧东至少带走一分,兄弟有难,身为辽足主帅马林没有理由不给兄弟留出一条退路。再加上身为升班马,辽足并没有夺冠的压力,目前的战绩保级无忧。纵观整场比赛辽宁队的表现,似乎也冥冥之中验证了这一点。上半场辽宁队完全是站着踢球,无论从进攻套路上还是进攻方法上都不敌河南队,即便拿了球辽宁队也送不出去,中场方面忙于拼抢而不是组织进攻,给对方带来的威胁少之又少,这完全不符合如今辽宁队的形象。

  下半场丢球后,辽宁队仿佛被打了一针鸡血,兴致全来,一下子恢复到如今骁勇善战的辽小虎,频频在对方腹地制造威胁,易边后完全成了辽宁队的进攻表演,多次射中门柱,多次滑立柱而出,而河南队俨然失去上半场的锐气全线退居防守。上下半场如此大的差异很难不让人做出各种假设,尽管赛前马林对于放老队友一马这样的传言予以否认,并表示不会讲情面,但比赛过程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事实上,不仅马林与唐尧东有着深厚的感情,整个辽宁队与老唐也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从2005年下半年到2007年,唐尧东一直在辽足执教,队员的每一个特点他都了如指掌,本场比赛打入一球的于汉超就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2005年,唐尧东半路接手王洪礼的教鞭执教辽宁队。当时唐尧东率领的辽足就已选择这批年轻小将为班底,而他们当年又正是被马林提拔到一队。如此千丝万缕的感情足以胜过三分,毕竟谁都不想看到唐尧东在深渊里越陷越深。

  无论怎样,唐尧东还是率领弟子客场取得一分,岌岌可危的帅位暂时得到了平缓。辽宁队拿到一分虽然可惜但也能够接受。对于唐尧东来说这场平局来得正如同雪中送炭,而对于马林而言,能够获得一分的同时也救了老友一把。本赛季还有更多的比赛在后面,两位昔日老队友各自率队继续前行。(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