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动态

老牌主裁迎来谢幕战 何志彪与泰达恩怨远未结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8月14日21:42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泰达队主场对阵金德队的比赛中,有一个人的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而那个人就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何志彪。尽管最后天津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终场前前者有争议判罚的点球,使得其与天津队的恩怨继续着升级。

  何志彪在中国足坛属于老国家级裁判,2002年足协指定的第一批41名裁判中就有何志彪的名字。但由于执法水平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在执法顶级联赛9年的时间内,何志彪几乎每年都要受到各方面的质疑,经常陷入争议的漩涡之中。而其本人也成为了中国足坛裁判界的“知名人士”。

  何志彪与天津队更是渊源颇深。在去年全运会U20男子足球小组赛最后一轮,天津队以1-3不敌北京队的比赛中,主裁何志彪的执法引起了极大争议。天津队的梁杰、马磊磊和刘青三名队员先后都被红牌罚下。比赛结束后,一群天津球员追赶着何志彪,其中天津队球员赵世桐更是挣脱了数名安保人员的围追堵截,在背后将一路狂奔的何志彪推倒在地。而何志彪在草皮上滚了一圈后又迅速爬起来,当时场面可谓混乱至极。随后,在多名安保人员的保护下,何志彪才得以狼狈的离开球场。

  尽管事后,中国足协经调查后开出重磅罚单,对追打何志彪的赵世桐被处以终身禁赛,天津队李根、范志强等另外8名球员被处以禁赛5到36个月不等的处罚。但是该事件已经对何志彪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也使何志彪与天津队上下结下了梁子。在随后的中超联赛中,何志彪对于天津泰达方面更加的“照顾”,多次做出了对天津队不利的判罚。

  后来何志彪因为在大连与陕西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遭到足协的内部停哨处罚。而本轮津沙大战很有可能是他在此阶段执法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但即使在其最后一场执法中超的比赛中,何志彪依然成为了赛场的主角。此时双方战成1-1平,第82分钟,何志彪判给了金德队一粒有争议的点球,谁都明白临近比赛结束判罚点球意味着什么。若不是于大宝的灵光闪现和卢西亚诺的梅开二度,天津队也有可能主场饮恨。

  本场比赛并不是何志彪与天津队恩怨的终点。因为根据中国足协最新的抽签选哨结果,何志彪的名字出现在了中甲的赛场上。在中甲联赛第19轮和第21轮,何志彪均将以第四官员的机会执法比赛。未来的天津队与何志彪依然有机会在中超赛场上打交道,而对于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我们也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