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国安胜苦主或成腾飞起点 巴萨定律再次巧合应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8月14日21:49

    搜狐体育讯 2-1,国安不仅延续了与巴萨热身赛后,状态即将爆发的历史,还将两队在国安主场的胜负比改写为3-2。而06年的组合,则是有喜有忧,领队洪元硕能继续着国安的卫冕希望,主教练沈祥福则是伴随亚泰几乎铁定走过一个失败的赛季。

  虽然这仅仅是长春亚泰升上中超的第五个年头,但是只要对阵国安,亚泰好像就从来不知道害怕。3胜2平4负的历史战绩,对于一支在中超才立足五年的球队,这样对阵国安的战绩可谓彪炳,而在国安的主场,亚泰似乎打得更有心得。

\
国安前场三叉戟拥抱庆祝进球(组图

  06年,作为升班马,亚泰在国安的主场仅仅输了个0-1,随后的07年,在国安的主场,长春亚泰用一个漂亮的1-0报了06年的一箭之仇,还将国安的夺冠梦想击得粉碎。不过随即的08年,在两队为一个亚冠名额拼劲厮杀的时候,国安队主场2-1击败对手,今年再度回归国安的小马丁在那场比赛取得了进球,不过去年,亚泰队在客场则以2-0完爆国安,不仅造成李章洙的下课,还送给09赛季国安主场唯一的一场失利。

  不过今年与亚泰的比赛不同于以往,首先是国安各种友谊赛或者商业赛后,随后在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07年国安0-3完败于巴萨之后,随即在联赛中就送给山东鲁能一个6-1。而今年,上一周国安队以同样的比赛再次完败给来华打商业比赛的巴萨,面对魔鬼赛程的开始,国安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

  2-1,国安队最终顶住了亚泰队下半场的疯狂反扑,取得三连胜。三连胜后的国安对于卫冕的目标再次重新开启,而且经历了此前锋无力的国安在收获了再次回归的小马丁的连续进球后,大格的射门靴也再次穿上,结束长达2个多月的进球荒之后,大格终于一扫没能随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的噩梦。

  而战胜长春,也为国安队随后的魔鬼赛程开了一个好头,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国安队能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拿长春亚泰这个强敌祭旗,对于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将必定从士气上有一个提升。如果国安队能度过这个魔鬼赛程,并且与领头羊山东鲁能差距没有被再度拉开的话,国安的卫冕希望将变得更为现实。

  而小马丁继08年国安主场2-1力克长春,帮助两队在争夺亚冠的名额中占据领先优势后,本场比赛再次奉献助攻,帮助大格打破此前的进球荒。此前国安队的锋无力一直饱受批评,而此役后,有两大杀手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而此二人的良好状态,将在此后的比赛中决定着国安队的走势,如果小马丁和大格能保持今天的状态,国安卫冕也绝非空话。(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