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羽毛球

黄宇翔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之家明天正式揭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4日22:27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14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正值2010首届青年奥运会即将揭幕之际,中国青奥代表团今日下午于设在当地酒店的中国之家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率领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一行8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向记者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相关情况。

  今天的媒体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中国青奥代表团副团长蔡家东主持。会上,蔡家东首先向与会媒体简要介绍了参加本次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相关情况。本届中国青奥会代表团共由106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8人,团部工作人员8人、国际奥委会选派的青年大使1人,各参赛队领队2人、教练员21人、管理4人。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各国和地区参加单项比赛的运动员人数不能超过70人。在我国代表团确定参赛的68名运动员中,男队员29人,女队员39人,分别来自22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他们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近100个小项的比赛。原来已经报名的两名运动员,一名因组委会报名限制、另一人因伤病将不能到新加坡参赛,因此原定的70人的运动员阵容实际为68人。

  对于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而言,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蔡振华今天为大家揭开了谜底:“中国青奥会代表团旗手是羽毛球队运动员黄玉翔,他是羽毛球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成员。”

  据记者了解,明天上午11时,中国之家将在当地举行小型的揭幕仪式,以正式开始接待来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员和国内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