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乔尔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 北京国安2-1长春亚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4日22:2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全面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乔尔-格里菲斯结束了两个月的进球荒,本场中梅开二度,帮助北京国安以2-1力克长春亚泰。

  首回合北京曾客场1-0力克长春,就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北京在上星期交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尽管以0-3完败,但国安将士的精神面貌让主帅洪元硕颇感欣慰。而长春在上一轮联赛中以一场小胜终止了三连败,这也让帅位岌岌可危的沈祥福得以缓解少许压力。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国安老帅洪元硕和亚泰主帅沈祥福两位京籍教头的较量。追溯中超历史战绩,北京4胜2平3负稍占优势。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长春首先开球,第3分钟亚泰便获得反击机会,右路长传到左路禁区空当,后点张文钊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随后国安在中场做出精妙配合,第6分钟小马丁与格里菲斯兄弟形成默契,可惜在最后关头小马丁被判越位。第8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终于打破2个月的进球荒,为国安先拔头筹,祝一帆中场断球,直传小马丁,后者再妙传乔尔,乔尔面对出击的门将用脚尖冷静捅射破门,1-0!国安取得不错的开局。第12分钟亚泰获得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王栋主罚直接打门,杨智反应迅速将球托出底线。

  前15分钟双方互有攻防,比赛场面激烈精彩。第17分钟徐亮的打门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偏出球门左立柱。第25分钟,小马丁突入小禁区,幸好门将及时出击封堵,小马丁勉强起脚射门偏出。第27分钟路姜的前场突破连过两人造成杜震宇犯规,国安赢得一个禁区右路的任意球,可惜被后卫破坏。第31分钟,国安三名外援再度上演绝佳配合,乔尔梅开二度!小马丁在前场左路突破后分球,瑞恩-格里菲斯得球后继续坚决下底,在后卫的严密防守下,将球传向门前,埋伏在小禁区后点的哥哥乔尔后仰跃起头顶球门远点,皮球击中立柱弹进网内,2-0!国安将比分优势扩大。

  比分落后的亚泰并没有放弃进攻,第38分钟的反击杜震宇回敲给队友,曹添堡插上被国安后卫将球护出底线。第42分钟,瑞恩依靠速度突破左路下底,被防守队员铲倒。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结束,北京国安2-0暂时领先长春亚泰。

  下半场双方易边,亚泰连换两人程长城和刘卫东上场,替下曹添堡和薛迪,意图扳回比分。第49分钟,瑞恩在突破时右脚踩在防守队员刘成大腿上,被主裁判赵亮出示黄牌警告。第51分钟,亚泰反抢成功发动反击,刘卫东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偏出,也显现出队员急切的破门得分欲望。第54分钟,王长庆利用战术犯规拉到杜震宇,延缓了亚泰的反击速度,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59分钟,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瑞恩被吕建军严重犯规,但由于国安进攻有利,裁判没用吹停比赛,乔尔表情激动上前与裁判理论,领到一张黄牌。随后主裁判赵亮又向此前犯规的吕建军补发一张黄牌。这一行为因此全场队员和球迷的强烈不满。

  第66分钟,长春亚泰终于利用一次角球扳回一分,角球开出之后杜震宇在大禁区前沿拔脚怒射,杨智奋力将球扑出,皮球击中球门左立柱后反弹回来,跟上的外援克劳迪内补射破门,2-1亚泰在下半场的连续进攻初显成效。第70分钟,路姜脚伤过重不能继续坚持比赛,被罗斯替下。

  第77分钟,徐亮因为抽筋无法坚持比赛被王珂换下,国安现在的后防位置人员紧缺。长春队也用用里卡多换下张文钊。第83分钟,王长庆在突破时也出现脚抽筋的情况,这在国安的比赛中并不多见。第85分钟,国安通过前场穿插配合,瑞恩分球到禁区内,王长庆插上起脚打门,被门将将球封下。第87分钟乔尔在大禁区外的一脚凌空远射被门将稳稳将球没收。第89分钟国安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由朗征替下马丁内斯。经过3分钟的补时之后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最终北京国安主场2-1力克长春亚泰。

  北京国安首发: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18-路姜、6-徐亮、36-祝一帆、7-王长庆、29-乔尔-格里菲斯、35-小马丁、23-瑞恩-格里菲斯

  替补阵容:1-张思鹏、2-郎征、17-王珂、19-王晓龙、24-杨运、9-杜文辉、33-罗斯

  长春亚泰首发:8-杜震宇、28-米田贺、5-李世仁、6-王栋、11-张文钊、14-曹添堡、19-薛迪、13-刘成、25-吕建军、41-米洛什、42-克劳迪内

  替补阵容:1-宗磊、10-里卡多、21-刘卫东、23-张笑非、30-刘晓东、33-孙捷、36-程长城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