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南昌沦为主场虫自毁好局 深圳双杀对手保级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8月14日22:50

    搜狐体育讯 南昌与深圳的对决,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生死战,最终以南昌主场0-1落败告终。此役过后,两队的保级形势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本陷入保级区的深圳携5轮不败的势头重返积分榜中游,而遭到对手双杀的南昌则保级形势不妙,仅领先垫底的长沙2分。

  分析本场比赛,可以发现,1-0的结果虽看似偶然,却能体现出两队境况天壤之别的原因所在——深圳因主客场双杀南昌暂时上岸,而南昌的沉沦,除了在与深圳的直接对话中落入下风外,更应归结于其糟糕至极的主场战绩。

  南昌惨遭主场三连败 心理问题成症结

  先来看下南昌本赛季的主场成绩。截止本轮结束,南昌共取得了18个积分,其中竟然有12分是在客场取得,于是我们看到了在客场积分榜上,南昌高居前五,而主场1胜3平5负的战绩则让他们在主场积分榜排在倒数第一(与青岛并列),在总积分榜上列倒数第四。众所周知,在一般情况下,一支球队的主场战绩大多好于客场战绩,于是我们在中超赛场上总能看到所谓的主场龙,而主场虫却并不太多见,很不辛南昌就是其中之一。

  更要命的是,作为一支不折不扣的保级队伍,南昌不仅在主场不能疯狂掠分,反而输掉了大部分重要比赛,这种情况对于南昌无异于是在自取灭亡。其中,0-1输深圳,0-1输江苏,2-5输重庆,这三场都是事关保级的生死战役,如果持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拿分,南昌保级形势十分堪忧。

  而从本场比赛看,造成这种主场低迷的原因,很可能是球员心理的问题。上轮比赛能3-1客场完胜申花,球员个个都状态奇佳,特别是前场球员,打出了多次美妙绝伦的配合,放松的心态一展无余。而回到主场,在南昌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球员显得难以放开手脚,信心明显不足,下半场罚丢点球,更多归结于心理问题。因此,接下来比赛教练如何给队员解压,尤其是主场比赛解压,做到能和客场一样的放松,将是主帅朱炯和阿里肖的头等大事。

  深圳新援火力猛 双杀南昌赢保级先机

  反观深圳,比赛进行至今,深圳的走势是高开低走再收高位,表现算不上稳定却效率颇高,尤其是在关键场次双杀南昌,这或许将是决定今年保级形势的重要战役。此外还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就是深圳在世界杯期间引进的两名新西兰外援。两人都来自新西兰,作为主力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在世界杯结束后加盟深圳红钻。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两人发挥了他们所能做到的最好效果!

  基伦毫无意义可以记上头功。在第15轮深圳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中,基伦下半场替补登场,在第80分钟完成绝杀,帮助深圳客场带走三分,而这仅仅是基伦的中超首秀。本场比赛,又是基伦的一个头球破门,让南昌在主场蒙羞。表现越来越好,基伦已经挤掉赫莱布,坐上了先发前锋的位置,而如果持续这一状态,屡屡浪费机会的赫莱布恐怕就很难再有机会。

  当然,另一名外援维切里奇似乎不算抢眼,不过作为一名中卫,平稳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表演。加盟球队后连续获得首发,维切里奇正在改善着球队的后防。现在看来,在休战期能够获得两名高效的外援,这或许将成为深圳保级路上的最大砝码。(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