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独领风骚 申花郁闷国安挺进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8月14日22:55

    搜狐体育讯 集中在周六晚上举行的中超第18轮,风生水起,跌宕起伏。鲁能与北京均收获了胜利,前者巩固了榜首之位,也拉大了与榜眼申花的差距。而北京队凭借一场艰难的胜利跻身三甲,向着卫冕目标发起了冲击。这是一轮衍生诡异与神秘的轮次,天津与长沙的比赛,5分钟内上演三粒进球,令球迷热血沸腾。在争冠集团呈现出悲喜交集,积分排名出现微妙变化的同时,保级军团的几位难兄难弟却几乎同时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

  杭州1-1上海

  沪杭之间延续了恩怨,但却无法分出了胜负。各取一分的结果,对于吴金贵和布帅来说,都不是满意的结果,然而也是一份无奈的选择。

  上半场双方无法打破僵局。下半场第51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申花三外援主导的一次快速反击,取得了进球:里亚斯科斯右路带球,吴伟超面对里亚斯科斯不断后退,里亚在杀到禁区前沿附近,起左脚搓射球门远角,韩锋鞭长莫及,皮球飞入网窝,1-0,申花领先。第71分钟,主场作战的绿城绝地反击。汪嵩开出右路角球,皮球路线靠外,李彦中路侧身头球摆渡,亚当·格里菲斯第一时间接应到位门前飞身抢射,亚当的中超首球,临危救主,双方打平。

  国安2-1长春

  凭借一场艰难的胜利,洪元硕率领的御林军终于杀到了三甲。而相比之下,沈祥福此番回到老东家,虽然输的有些不服,但确也是实力使然。本场比赛国安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虽然没有进球,但小马丁在本场比赛中无疑表现异常抢眼。

  第9分钟,祝一帆中场左翼断球迅速策动攻势,小马丁内斯将球挑入亚泰禁区左侧,乔尔-格里菲斯快速前插,抢在李世仁与米田贺做出防守动作前将球弹射入网窝,国安1-0领先。第32分钟,又是小马丁内斯策动左侧下底攻势,瑞恩-格里菲斯将球传至亚泰禁区后点,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头球顶向远门柱,皮球碰立柱后弹入球门,国安2-0领先。第66分钟,亚泰角球发出,杜震宇禁区前横向摆脱后起脚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克劳迪内跟进补射破门,亚泰将比分追为1-2,但无法挽回败局。

  重庆1-2山东

  山东如愿取得了客场胜利,但比赛过程却充满曲折。主场作战的重庆打出了较高水准,而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凭借超出一筹的硬实力,最终没有让三分旁落。此役获胜后,山东的榜首之位更加巩固。

  比赛的精华部分均出现在上半场。第20分钟,重庆队发动反击,吴庆在禁区内接应右边路传中,头球一点之后,金尼在后点一个非常巧妙的外脚背挑射,球从门将身边滚入了球门,重庆力帆队1-0领先。第22分钟,山东队右边路传中落点不错,黄希扬补位出现失误,邓卓翔在小禁区线上头球将球顶入了球门左上角,山东鲁能队将比分追成1-1。第33分钟,韩鹏禁区内得球突破,希克里奇被迫铲球犯规,韩鹏倒地的同时,裁判也给出了点球的手势,莱昂主罚点球,一个勺子吊射命中中路,山东鲁能2-1反超,并锁定胜局。

  天津3-2长沙

  最后五分钟上演的三球,充满很多戏剧的成份,更充满了诡异难测的悬疑。长沙虽败犹荣,而天津队当然为一场侥幸的胜利感到欣喜若狂。津门虎此役胜利,多亏了替补前锋卢西亚诺,他的表现堪称惊艳。

  上半场双方均没有改写比分。第63分钟,泰达队替补前锋卢西亚诺头球破门,之后,长沙金德依靠张成祥的推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最后五分钟内,诡异难测的球场,为球迷奉献了三粒进球。先是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张成祥,突入禁区被天津后卫拉倒,被主裁吹罚极刑。桑德罗主罚点球命中,金德反而将比分2-1反超。失球后天津球员并没有慌乱,第86分钟,天津队白磊将球直接传向禁区,前点吴伟安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随后于大宝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第87分钟,天津队获得任意球直接开向禁区,卢西亚诺头球攻门,张磊飞身将球扑出,天津队获得角球。卢西亚诺禁区内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直奔球门右上角,3-2,天津队2分钟内连入两球,戏剧性夺得胜利。

  江苏1-0陕西

  上周末刚刚打破了三连平尴尬斩获一场胜利的陕西队,周六晚上在与保级军团江苏舜天的比拼中,郁闷落败。0-1的比分虽然并不刺眼,但在大雨磅礴的南京吞下的失利苦果,让远在千里之外的西安球迷无奈无语。

  比赛中陕西的后防线又一次暴露出了盯人不紧的问题,江苏洋枪一次头球补射轻松将球打击一剑封喉。第36分钟,秦升大力掷出边线球,陕西队争顶的后卫漏顶了,谭斯甩头攻门,球顶在立柱上反弹回来,阿鲁跟进头球补射得分。

  辽宁1-1河南

  双方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缓解球队的尴尬。但可惜只能握手言和。尽管如此,河南还是凭借这一分终止了尴尬的三连败。

  第47分钟,河南建业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皮球罚到门前,内托甩开防守后高高跃起一头将球顶进网窝,河南建业队1-0领先。第88分钟,肇俊哲前场右路拿球受到侵犯,安德烈将球罚到门前,后卫将球顶出后,于汉超在禁区外起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直窜死角,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1。

  大连3-2青岛

  夺得本场胜利,大连解说曾经连送7句谢谢,堪称雷人。但比赛过程也着实让大连球迷心惊肉跳。诸多悬疑因素,一齐出现在比赛中,主队点球不进,对手奉送乌龙。安贞焕将功补过的一幕,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而最后时刻青岛强援的乌龙事件,又让比赛增添了一份诡异的气氛。

  第2分钟,青岛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罗迪克小禁区线力压张耀坤头球冲顶,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越过球门线,场上比分改写为0-1。第13分钟,李学鹏左路突进后传中,朱挺倒地滑铲,但是皮球因为边线直接越过对方门将入网,场上比分改写为1-1。第20分钟,青岛中能获得角球机会,大连实德解围不远,皮球落至后点,罗迪克底线附近面对守门员怒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2,青岛队再次获得领先。第60分钟,安贞焕主罚被对方门将扑出,大连队丧失扳平机会。第83分钟,马丁中路射门被守门员挡出,安贞焕左路高速插上,底线附近射门成功,韩国国脚将功补过,将比分改写为2-2。第89分钟,权磊角球发至前点,青岛队尤科奇头球一蹭,守门员毫无反映,皮球落入后角,场上比分改写为3-2,大连实德队凭借对手一记乌龙,反超比分,夺得胜利。

  南昌0-1深圳

  主场输给了深圳,升班马在无语无奈中感受到了落寞与孤独。此役再败后,朱炯和弟子们的保级前景更加充满了变数。而深圳队通过比赛,再次尝到了新西兰强援的物超所值。

  比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5分钟。新西兰外援基伦在中路接宋琛的45度传中,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得手,为深圳队打进了致胜一球,最终深圳反客为主1-0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