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盖伊接管牙买加闪电领地 9秒78创今年百米纪录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5日08:13

  仅仅在一个多星期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风头还无人能及,但现在,盖伊的风头完全压过了“牙买加闪电”。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在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百米比赛中,盖伊以9秒7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

  由于博尔特和鲍威尔双双因伤退赛,盖伊成了伦敦站男子百米赛的头号选手。盖伊9秒78的成绩比此前博尔特和鲍威尔创造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快了0.04秒,更难得的是,盖伊现在并未处于最佳状态。当盖伊冲过终点线后,似乎有点受伤的他走路不太利索,他用手用力捂着右腿根部走了几步,随后才张开双臂接受欢呼。

  去年,盖伊做了腹股沟手术,现在看来还未完全复原。盖伊自己也承认,腹股沟伤势还是会给他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他对此并不介意:“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没期待自己能跑多快,但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很好。最后冲刺有点蹒跚,因为我的腹股沟还有点疼……”可以说,在博尔特宣布因伤告别本赛季之后,人们几乎一致看好,盖伊将在今年全面接管“牙买加闪电”的领地。

  在2010年的前7个月,博尔特的星光盖过了百米跑道上的每一个人。只要“牙买加闪电”参赛,冠军归属几无悬念,独孤求败的他甚至动了在伦敦奥运会上转行400米或者跳远的念头。但8月7日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盖伊以0.13秒的优势击败博尔特,夺得百米冠军,博尔特两年内14场比赛金身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

  这一战彻底改变了本赛季男子百米赛的走势。赛后经医生检查,博尔特的背部以及小腿均有不同程度的伤势,如果带伤比赛,将会变得难以治愈。 8月10日,博尔特无奈地宣布,自己因伤将不会参加今年余下的比赛。

  不过,媒体对于博尔特的“伤退”却有不同的声音。《牙买加观察家报》报道称,博尔特也许真的有伤,但他的伤绝没有严重到需要以休战为代价。在他们看来,博尔特之所以现在宣布因伤告别2010赛季,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已意识到盖伊如今的势头过于迅猛,为了避免再次失败,博尔特索性以伤病为借口高挂免战牌。

  应该说,“牙买加闪电”的选择是明智之举,这与罗伯斯频频退赛“躲避”奥利弗不谋而合。不过,这一次博尔特面临的挑战也许要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因为他的对手是盖伊,要知道,盖伊是2008年以来唯一一名在100米、200米和400米上成绩都有提高的运动员,并且还是过去两年从未退出过比赛的短跑选手。更为重要的是,盖伊不是那种喜欢派对、喜欢追女孩的年轻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