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谈判进展不顺利 不排除比赛停摆可能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15日09:16

  昨天,NBA劳资谈判开始,包括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保罗等14名大牌球员都如数参加了谈判,但谈判进行的并不顺利,NBA老板们态度强硬,而联盟方面也比较倾向于资方,虽然球员工会主席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据理力争,但双方至本次谈判结束之前仍然没有达成协议,显然劳资谈判还会继续下去,并且不排除NBA有停摆的可能。

  NBA展开新一轮劳资谈判,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以及保罗等14名“大腕”参加了昨天的劳资谈判,并且积极帮助球员工会争取权利。安东尼说:“对于我们这些NBA的脸面来说,参加这次谈判非常重要,所以无论是现在的谈判还是以后的谈判,我们都会参加。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的话,或者不能达成一个有利于保护我们利益的协议的话,那么我们的前途就不好说。”

  安东尼认为这次谈判进行得不错,他说:“双方这次谈得不错,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交流了很多东西,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这次谈判总体非常好,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虽然安东尼等人认为谈判不错,但是劳资双方仍然分歧巨大。目前,劳资双方争议的焦点仍是“顶薪合同”与“硬工资帽”制度。

  NBA在美国职业体育中的地位并不高,排在前面的还有橄榄球和棒球。但橄榄球和棒球绝大多数球员收入,并不能和NBA球员相比。《体育画报》公布的2009-2010赛季的NBA球员薪水平均额达到了惊人的530万美元,在整个世界职业体育中,都算是相当高的。对此,资方认为目前NBA球员的薪水过于高了,随着联盟利润率的逐年下滑,此前的顶薪合同(6年1.25亿)应该被大幅压缩,以减少球队的开支。而所谓的“硬工资帽”,是指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今年1月提出的一项新政策。自从NBA在1984年推行工资帽制度以来,一直采用一种称为“软工资帽”的条款,即在工资帽标准之下,允许存在一些“特例条款”,帮助球员续约母队或帮助球队吸引其他球队的球员。比较著名的“特例条款”包括:伯德条款、中产特例、伤病特例、双年特例等。一旦官方下决心取消“软工资帽”,实行“硬工资帽”条款的话,那么所有的特例都将取消。届时,每支球队将设定一个固定数目的工资帽,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变相逾越它,这将影响一些球员的续约和一些边缘球员的签约。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