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客场1-1平绿城 老布:满意赛果不满意过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5日09:4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昨晚,杭州黄龙体育场人声鼎沸,炎热的气温使得球迷们对申花、绿城这场“宿敌”之间本赛季二度对决的关注愈加升温,首轮次申花主场凭借终场前“争议球”取胜,至今仍让杭州球迷耿耿于怀,赤膊上阵的球迷打出了“辣手摧花”的标语。结果申花队在客场1:1战平对手。老布赛后表示,自己“满意赛果,不满意过程”。

  遗憾小黑过早离场

  由于转会条款原因,绿城队的申花旧将杜威和孙吉没有在本场披挂出场,申花队方面,王大雷因上场比赛旧伤复发高挂免战牌,由邱胜炯首发,而新近引进的阿根廷外援马迪亚斯首次进入18人大名单。

  缺少杜威的杭州队后防明显实力下降,申花队藉此有针对性地以高球冲击对手,外援维森特、恩朗在争顶时也不处下风,里亚斯科斯则继续贯彻前几场教练的战术安排,位置相对回撤,频频于中场接应组织进攻。球员在重压之下专注于激烈拼抢,主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4分钟,拉米雷斯接李彦角球头球攻门,申花队宋博轩在门线上头球解围,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右路拿球衔枚疾进,突破至禁区前沿时突然横切,观察到杭州门将站位靠前,闪开空档后小黑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吊射后点打破僵局,申花队1:0占先!多场比赛连续进球的里亚斯科斯得意地冲向教练席,和队友庆贺这一世界波水准入球。

  孰料几分钟后风云突变,小黑在一次防守中吃到黄牌,自己还受伤被担架抬下场,申花队做出第一次换人举动,老将姜坤入替里亚斯科斯,由此杭州队也掀起了反击的狂潮。

  庆幸一分来之不易

  从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本场比赛未安排中场重将姜坤首发不难看出,老布在对阵绿城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时怀有“谋定而后动”的考量,作为申花队场上调度的枢纽,姜坤的体能不够打满全场一直是他的“软肋”,考虑到客场作战,急于复仇的对手肯定大举进攻,布帅预留姜坤这枚核心“棋子”,正是为了在关键甚至是可能产生的落后局面时刻所进行的扭转攻防势态的一次换人手段。

  不过里亚斯科斯的过早因伤离场显然打破了老帅的安排,缺少突破能力强的小黑在前场穿针引线,申花队另两名外援只能借助冲抢第一点来创造机会,申花队在换人后前场再难有数脚以上的传球过渡。觅得机会的杭州队一举占据主动,几乎每次攻到申花队腹地都能迫使对方手忙脚乱,扳平比分的进球出现在第71分钟,主队右侧角球开出,李彦头球点入小禁区,格里菲斯门前抢点得手,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得势不饶人的杭州队此后仍在申花门前创造多次险情,申花队员在防守时也屡屡吃到犯规,共有6名球员先后被黄牌警告,临近终场,在为数不多的一次反击中,姜坤突入对方禁区后倒地更是被判以假摔,最终比赛平局收场,双方都心有不甘地收获一分。申花队此战之后仍力压绿城,位居积分榜第2位。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