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动态

剖析陕西客场饮恨根源:防守端不力 点球遭漏判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15日10:18

  中场缺乏组织,防守盯人不紧,再加上主裁漏判点球,都成为“西北狼”南京饮恨的原因。0∶1,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客场不敌江苏舜天。

  开局不顺过早失球

  客场对阵江苏舜天,浐灞主帅科萨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在稳固防守基础上,打好反击,首发也排出更加倾向于防反的4231阵型。门将沈俊;后卫郑涛、孙继海、巴哈利卡、饶伟辉;中场萨利、赵旭日出任双后腰,李凯居左,曲波靠右,于海则客串起了前腰;毛剑卿突前。

  虽然科萨在中后场布下重兵,但全队防守还是存在漏洞,开场不久,门前就数次出现险情,江苏队一次射门更是击中了门柱。第35分钟,浐灞队防守出现致命失误,先是防守对方界外球时漏顶,谭斯头球射门打到立柱上弹出,阿鲁跟进头球补射得分。

  从上半时比赛来看,浐灞队场面较为被动,全队又延续了进入状态慢,防守关键时刻盯人不紧的老问题。应该说,科萨客场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并没有错,关键是在执行过程中,后防线回收阵型太大,在中场没有形成有效的防守屏障,这就给了江苏队充分施展的空间和机会。浐灞队长期处于被动之中,防守压力陡增,丢球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场面好转遭遇“昏哨”

  对于上半时被动的场面,冠军教练科萨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为了扳平比分,浐灞队下半时换上了卡隆。自从联赛间歇期后,卡隆就一直因伤缺阵,前国米球星的复出也给“西北狼”中前场带来了很大变化。

  事实上,浐灞队上半时之所以被动除了防守阵型回缩太后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进攻没有给对手形成压力,而中场缺乏组织型攻击手就成为关键因素。下半时卡隆上场后,浐灞队场面就得到了明显改观,无论是控球率还是进攻次数都超过江苏舜天队,可惜雨天场地湿滑限制了“西北狼”的进攻威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终场前,浐灞队还组织起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曲波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拉倒,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当值主裁判竟然视而不见,主裁的“昏哨”也葬送了浐灞扳平的最后希望。

  两大问题困扰科萨

  浐灞队客场一球饮恨,也暴露出了一些软肋,主帅科萨目前就受到两大问题困扰。首先就是在后卫防守上总是定位球失分,自从挂帅浐灞后,科萨反复强调防守定位球时一定要注意争抢第一点,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科萨认为这不是队员的个人能力问题,而是防守缺乏整体性。进攻方面,中锋位置明显缺人,毛剑卿有冲击力,但毕竟不是中锋出身。至于二次转会期引进的外援伊万,从近几场表现来看,显然与俱乐部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与攻防两端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相比,浐灞队缺乏中场组织者的软肋如今已经得到改观,卡隆的复出增强了“西北狼”进攻的组织性,与江苏舜天队下半时的比赛,前国米球星就发挥出了作用。未来比赛,科萨在中场人选上就非常充裕,浐灞队攻击效率也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记者王瑞 实习生闫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