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全新英超低调开锣 新贵曼城或搅局鲁尼渴望质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5日08:47

  新赛季的英超,已经悄然开幕。

  是的,这个赛季的英超,的确有些静悄悄的味道。因为球迷还沉浸在世界杯的狂欢之中,他们没有来得及顾及英超;因为转会市场,四大豪门没有值得大书一笔的重磅转会,这也让球迷的注意力来不及集中。

  但是,随着英超大幕开启,我们又会关注曼联和切尔西的红蓝争霸,又会关注曼城的一掷千金,又会关注阿森纳、利物浦、热刺……

  红蓝争霸

  年年争冠“钉子户”

  切尔西PK曼联,这是英超过去6个赛季的主旋律,今年也不例外。毕竟,从人员构成和队伍稳定来看,这两支球队依然是欧洲的顶级球队。过去几个赛季,两支球队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多达十几分,这样的差距恐怕在短时间内难以弥补,而在赌博公司公布的夺冠赔率中,两支球队也是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

  在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就率领“蓝军”以1分力压此前连续3年登顶的曼联,捧得英超冠军奖杯。新赛季开始前,切尔西虽然“抛弃”了德国“大腕”巴拉克以及英格兰人乔·科尔,但从利物浦转会而来的以色列人贝纳永堪称实用,对以大将兰帕德为核心的切尔西中场可谓有益补充。此外,埃辛的伤愈复出,对于切尔西也是大好消息。

  虽然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烧钱”有名,但安切洛蒂出手却相当谨慎,在已接近尾声的夏季转会市场也没有太大动静,在清洗了多名球员的情况下,安切洛蒂依然还没有太多的动作,拉米雷斯的到来虽然很好地完成了安帅的中场改造,但卡瓦略的离开让切尔西必须签下一名中后卫。而且切尔西阵容存在的更大隐忧是攻击线,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马卢达虽然都还处于巅峰状态,但都是年过30的球员,在没有新鲜血液进入的情况下,靠这些人保持整个赛季的运转是有些冒险的。切尔西在季前热身赛和社区盾杯中表现不佳,遭遇连场失利,这也给安切洛蒂提了一个醒。

  与切尔西相比,曼联倒是多了几张让人值得期待的新面孔,比如后防线上的新星斯马林以及前锋线上的墨西哥小将埃尔南德斯。不过,要对切尔西的王位构成威胁,曼联还是要依靠其成熟而稳定的阵容。无论是即将年满40岁的门将范德萨,还是36岁的中场吉格斯,都是“红魔”阵中的不老传奇。

  对于曼联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过于依靠鲁尼,这也是上赛季曼联在最后时刻掉链子的原因。本赛季,弗格森需要为鲁尼找到好的帮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墨西哥小将埃尔南德斯新赛季前景将被看好,而贝尔巴托夫在热身赛中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如果保加利亚人能够踢出自己的身价,那么曼联前景将会很乐观。

  新赛季,曼联将志在从切尔西手中夺回英超冠军,由于曼联和利物浦目前的顶级联赛夺冠数量都是18冠,新赛季夺冠将意味着弗格森彻头彻尾地压倒昔日死敌利物浦——这也是弗爵爷毕生的目标。

  四强格局

  最为混乱“拆迁户”

  对于阿森纳和利物浦来说,他们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是否有能力争冠,而是是否有能力保住传统四强的位置。

  在过去十多年里,英超传统四强的势力极大,除了2005年利物浦因为争夺欧冠而放弃联赛之外,其他数年,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四强的常客。但是上赛季,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热刺、曼城等球队突飞猛进,利物浦最终被赶下了四强的席位。

  阿森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留下法布雷加斯,也许只是多留一年。而查马克的免费加盟对枪手来说是笔不错的买卖。温格对中卫科斯切尔尼的期望很高,但中卫还需要加强。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门将问题。不过平心而论,不花大本钱买巨星,总是这样的小成本经营是对不起“豪门”这两个字的。

  利物浦的情况就更惨了,虽然留住了双星杰拉德和托雷斯,但是其他位置的人员配备太差,而且马斯切拉诺还肯定会走,霍奇森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

  今夏,四大豪门都没有在转会市场投入太多的资金,英超新政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也让竞争空前激烈。夺冠阵容的扩大也意味着夺冠难度的增加,几大豪门将双线作战,分心的后果上赛季曼联已尝到,这无疑是其他俱乐部的机会。无怪乎连热刺的莫德里奇都公开喊出“热刺有机会夺冠”,并提醒人们当年布莱克本也是这么干的。正如温格所言,这是英超成立以来最为混乱的一季。

  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球队会迎来更多的机会。热刺、曼城上赛季原本就非常凶猛,他们的实力并不比阿森纳和利物浦差,只是经验不足而已,经过上赛季的锻炼,两支球队只会更加强大。另外,埃弗顿和维拉也不可小视,只不过后者因为奥尼尔的辞职让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新贵曼城

  财大气粗“暴发户”

  如果说有一支球队可能影响曼联和切尔西的夺冠计划,那么这支球队必然是曼城。

  的确,上赛季这支球队在积分上虽然比冠军少了足足19分,但是这个夏天,他们不惜血本引进了大卫·席尔瓦、亚亚·图雷、博阿滕、克拉罗夫、巴洛特利,这让曼城的投资超过了1.3亿英镑,于是曼城这个赛季的目标一下子从杀进欧冠联赛变成了夺取联赛冠军。“这是属于我们的一年”,曼城蓝色的广告牌飘扬在这个城市的上空,印在了奔驰在大街小巷的公车上。而在赌博公司的夺冠赔率上,曼城也仅仅落后于曼联和切尔西,压倒了传统两强阿森纳和利物浦。

  从实力上看,曼城的实力已经达到了顶级,各个位置的人员配备甚至要超过曼联和切尔西。锋线上,由特维斯、阿德巴约、圣克鲁斯、贝拉米组成的锋线堪称英超顶级,更何况“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的加盟,这种锋线级别恐怕在英超当数第一。就连弗格森也感叹,曼城现在的前锋线的确有些让人眼红。

  中场线,曼城从巴萨挖来了强力铁腰亚亚·图雷,并从蝙蝠军团瓦伦西亚挖来了该队西班牙国脚飞翼大卫·席尔瓦,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新赛季,如不出意料,大卫·席尔瓦和亚当·约翰逊两名技术型球员将占据两个边路的主力位置。在中前卫位置上,亚亚·图雷、英格兰国脚主力巴里、维埃拉以及荷兰国脚主力德容,将会争夺两张首发门票。

  但相对于兵强马壮的中前场,曼城后防线仍是个短板,这很可能继续成为曼城的隐忧。曼城从汉堡挖来了该队主力杰罗姆·博阿滕,并从拉齐奥挖来了该队重炮手科拉罗夫,而门神乔哈特也已结束租借生涯回到曼城。不过,曼城在中卫位置上略显薄弱,新赛季,科洛·图雷、孔帕尼、莱斯科特将是曼奇尼主要依靠的中卫,当然,杰罗姆·博阿滕和理查兹也可以打这个位置。

  按照英国媒体的观点,新球员的磨合需要多长时间,将决定曼城本赛季能否成为英超赛场最大的黑马。

  最佳射手

  搭挡不抢戏 鲁尼有戏

  这是一个老话题,但是却永远也绕不开,毕竟一个联赛的最佳射手永远是球迷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其实要做一个关于最佳射手的前瞻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容易,在西甲,你很难料到弗兰会进那么多球,更不要说古伊萨;在德甲,你能预见格拉菲特的爆发吗?紧跟着第二名的是他的队友哲科;在意甲,有托尼这样的大器晚成,还有皮耶罗这样的老骥伏枥。但是当你观察近年的英超射手榜,就会发现射手榜的王者之争相对而言少了一些悬念,看了英超这么多个赛季,最佳射手的人选无非就是那么几个,今年夏天又没有太多的大牌前锋来到英超,因此最佳射手依然还是那几张老面孔在竞争。如果不出意外,最佳射手肯定在德罗巴、鲁尼、托雷斯、阿内尔卡、迪福、本特等人中间产生。

  对于最佳射手的争夺,笔者最看好鲁尼。首先鲁尼在世界杯上状态低迷,他需要一个新的赛季来证明自己,而弗格森知道如何调整鲁尼的心态。1998年后的贝克汉姆,2006年后的C罗,都是在世界杯遭遇打击之后迎来一个辉煌的赛季。其次,和其他对手相比,鲁尼有很多优势,优势之一是他的搭档不会抢戏,而德罗巴与阿内尔卡本身就存在竞争关系。托雷斯则没有强大的中场支持,本特连续爆发的可能性不大,迪福状态并不稳定。

  上赛季爆发的鲁尼,本赛季渴望完成质变。

  英超新兵

  小鬼盼出人头地

  这个赛季转投英超的球员,几乎没有成名球星,最大牌的无非是亚亚·图雷和大卫·席尔瓦这种准一流球星,本赛季英超新援,基本都是小鬼当家。

  在曼联队中,“豌豆”埃尔南德斯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弗格森甚至表示,埃尔南德斯让他想起了当年的索尔斯克亚。在后防线上,英格兰新国脚斯马林同样值得关注,他将是费迪南德的接班人。而在两个边路,拉斐尔兄弟可能会迎来爆发的赛季。

  切尔西的情况同样如此,安切洛蒂也在大力发掘新人,巴西国脚拉米雷斯渴望利用切尔西这个平台向世界级巨星迈进。在锋线上,法国小将卡库塔和前锋斯图里奇同样会拥有很多机会。

  在阿森纳,吉布森和威尔希尔两名年轻的国脚在快速成长。在利物浦,法国小将恩格戈同样渴望出人头地。

  在热刺,雷德克纳普拥有两名年轻的天才,巴西人桑德罗被雷德克纳普看做是英超最好的中场攻击手,而租借回归的多斯桑托斯虽然以往表现不佳,但是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让他在白鹿巷拥有再生的机会。

  曼城这样的豪门也不会放过任何一名新星,比如“超级马里奥”就已经被他们搞定,这名黑人天才拥有极高的天赋,如果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他将成为C罗这样划时代的巨星。

  保级球队

  布莱克浦坐等“升降机”

  从埃弗顿往下,第9名伯明翰虽然距离降级的第18名伯恩利有着20分的优势,但从新赛季来看,上赛季第9名往后的球队都将是保级战的参与者,只是合理利用抢跑规则取得领先,或者再像伯明翰一样创造升班马奇迹,才有可能达到早早保级的成就。

  3支升班马中,布莱克浦是最神秘的,却也是降级的头号热门,作为上赛季英冠第6名勉强挤进升级附加赛,最终出人意料地连过两关抢得最后一张升级门票。要知道在一年前的此时,人们还在猜测布莱克浦会不会从英冠降级。自英超创立以来,只有一支英冠第6球队升入英超后保级成功,那就是2005-06赛季的西汉姆联,因此一年后,布莱克浦如果能够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就。

  英超新政

  英超新赛季规定各队只能注册25人的一线队阵容,其中必须包括8名本土培养的球员,并且要半个赛季才能对名单修改一次。17+8=25,这道简单的加法数学题,已经难坏了英超20强的主帅。新规则的效果究竟如何,还得留待实践去检验。还好各队上报名单的截止日期是9月1日,主教练们还有半个月时间去应对这个新赛季最大的变化。

  上赛季,夺冠的切尔西共用了32名球员,亚军曼联则用了30人。此外,拿到欧冠资格的阿森纳和热刺分别有35名和36名球员在英超亮相,无缘前四名的曼城也用了36人。显然,对于漫长的新赛季而言,“人多力量大”并非没有道理。

  球队构成新规定对于英格兰来说是一场灾难。从1966年到1996年,英格兰联赛中并没有多少外籍球员,但在国际大赛中他们还是一无所获。英超必须想清楚,他们的目的是不是为英格兰队服务。如果是,他们最好把每名外籍球员都踢出去。”

  ——温格炮轰英超新政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