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动态

深足客场1-0险胜南昌 新西兰外援基伦立下头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15日10:47

  凭借基伦的头球,深圳茅台红钻队14日晚在八一体育场1比0战胜南昌恒源,在酷暑中迎来了第二阶段中超联赛的第三场胜利。虽然胜得异常艰难,但此役至少证明3点——一是基伦很棒;二是高歌奇很务实;三是深圳队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不然南昌外援加迪杰罗夫的点球也不会打在横梁上。

  新西兰国脚基伦的中超第一次首发结果会怎样?答案出现在第35分钟:宋琛45度角斜传,基伦甩头攻门,深圳队客场1比0领先。不能不赞一下基伦对高空球落点的预判以及起跳时间的把握,当然还有他超强的腰腹力量和头球攻门的感觉。事实上第16分钟他就有一次接队友边路传中头球攻门高出横梁,而这一次,南昌队后卫真是拿他没辙了。

  参加完白俄罗斯国家队比赛刚刚归队的小赫莱布,今晚坐在了板凳上。高歌奇此役的战术非常具有针对性,主队善打门前配合,天气炎热、八一体育场凹凸不平……对手及客观条件都决定了深足只能选择基伦突前、两个边路突破传中、打对方防守队员身后的策略;当然,客战防守反击也是最有效的战术。虽然上半场看上去主队控球时间更多,但深足防守队形保持得很好,中场回防速度很快,南昌队直到上半场快结束时才找到得分良机,可这个大好机会却被阿莱克斯浪费了。

  下半场前15分钟深圳队连吃3张黄牌,不过在随后的5分钟里,深足门将程月磊和门框,成了深足的救星。第63分钟程月磊飞身单手托出了阿莱克斯的射门;两分钟后,程月磊无奈之中将突破至门前的陈志钊扑倒,可主罚点球的南昌队巴西外援加迪杰罗夫一脚劲射,皮球却被门楣挡出。

  换上赫莱布、黄凤涛和王尔卓3名进攻球员,深圳队积极地跟对手“磨”起了时间。都说赫莱布太“独”,可他控球能力强的特点这会派上了大用场,他与黎斐在前场右路控球、短传、战术角球,逼得对手越来越急躁。一到深圳队门前,高射炮就成了南昌队射门的主旋律。今晚运气真没在主队这边,在看台遥控比赛的南昌少帅朱炯也只能徒叹奈何。

  此役战罢,积24分的深圳队在中超积分榜上的排名升至第九,不过比名列第五的天津泰达也只相差2分。带着200多名球迷前来南昌为深圳队加油助威的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喜笑颜开:“明天球迷大巴返回深圳时将路过我的老家新余,到时候我做东。这么热的天,我们深圳球迷又是锣又是鼓的,这球队的第12人当得不错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