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盖伊打破钻石赛百米纪录 9秒78成今年百米最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15日10:58

  这个八月,国际田坛男子100米直道,注定是属于美国名将盖伊的。之前的斯德哥尔摩站中,他一举超越博尔特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博尔特创造的赛会纪录。在博尔特宣布放弃本赛季剩余比赛,鲍威尔又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昨天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100米比赛中,盖伊上演了一幕精彩的“独角戏”。他以9秒78改写了由加特林保持了5年的9秒89的赛会纪录,也打破了博尔特保持的9秒82赛季最好成绩。

  虽然博尔特和鲍威尔这两名强敌都没有参赛,但是盖伊并未因为没有“参照物”而放慢奔跑的脚步。9秒78,他跑得越来越快。比赛开始前,暴雨不期而至。在雨后赛道湿滑、天气很冷的情况下,盖伊能够创造如此佳绩实属不易,就连他自己都有些想不到,获胜的盖伊难掩喜悦和激动之情。“过去的几周非常不错,我真没想到自己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跑得这么快。我知道自己的状态不错,试图更快一点,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惊喜,现在我做到了。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对于博尔特和鲍威尔来说,盖伊的强劲势头无疑是一种压力,但是盖伊似乎并不想向那两位对手挑战。“冲过终点时我有点蹒跚,因为我的腹股沟有点作痛,不过我确定自己没有问题。这次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还有一些小伤需要克服。我的教练告诉我,我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跑到9秒70,现在我证明了这一点。不过我没有必要向博尔特或者鲍威尔发出挑战的讯息,我只需要做好自己。”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