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哈灵顿上演“末洞悲剧” PGA赛功亏一篑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8月15日14:50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帕格莱德-哈灵顿是欧洲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两夺大满贯冠军的球手。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但仅仅两年过去后,哈灵顿创造了另外一个历史,同一赛季的四大满贯赛三度遭到淘汰。

  本周的PGA锦标赛开始前,哈灵顿信心满满的对媒体记者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他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一个冠军的到来,尤其是在PGA锦标赛上。>>点击查看2010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哈灵顿PGA锦标赛惨遭淘汰

  可是在第一轮,哈灵顿仅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这是一个足以使其致命的成绩。在呼啸峡谷打球,必须要保持极高的警惕性,以保证稳定的发挥。因此,无论是哪个瞬间出现错误,导致丢杆,想再追回来都是难上加难的事情。

  哈灵顿的经历,就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轮,哈灵顿一直在努力追赶,他必须把成绩追到平标准杆,甚至更好的基准上。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晋级的机会,甚至是争得莱德杯欧洲队的一个席位。如果想要达成第二目标,那他至少要打入PGA锦标赛的前七名。

  星期五下午,哈灵顿顺风顺水,五个洞里连抓四只小鸟球,并且成绩也回到了平标准杆。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但因为天气原因,状态火热的哈灵顿只能无奈罢手,因为比赛暂停了。

  哈灵顿说:“当我把成绩追到平标准杆上,我已经在想,自己是否能夺冠呢?”

  第18洞的“末洞悲剧”

  事实上,直到PAR5的第16洞,哈灵顿的心情仍旧不错。之前失误丢了一杆,但在这一洞,他又回到了平标准杆;第17洞,他稳扎稳打度过难关。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坏在了第18洞上。

  第18洞开球,哈灵顿倒霉透顶,竟然遇到了大逆风。哈灵顿说:“一切都太奇怪了,我甚至不知道该朝那个方向开球。”果然,在抽出4号铁木杆攻果岭时,哈灵顿或许是太过于发力,杆头“锄地”,小白球径直落入水障碍。长草中抛球,成功救球上了果岭,但却错过了10英尺推杆。最终,哈灵顿在第18洞吃到双博基,71杆结束第二轮。很显然,低于标准杆1杆的第二轮,无法弥补首轮75杆的巨大落差。

  一切幻想,都在最后一刻崩溃破灭。

  哈灵顿说:“在第18洞,大逆风扰乱了我的思绪。我不能直接进攻旗杆位,只能把球安全的放在果岭中间。所以,我分心了,那一杆击的太厚了。正常来说,那一杆无论怎么打都应该是很安全的,我甚至从来没想过球竟然会落水。”

  的确,虽然看似问题出在了最后一刻,但归根结底,一切的根源还是在于第一轮的大肆浪费丢杆。哈灵顿表示:“最后一洞吃到双博基,的确很令人失望。但我在第一轮丢了太多杆,今天也一样丢了不少。”

  哈灵顿低迷状态持续两年

  事实上,哈灵顿仍旧是当今欧洲高尔夫球坛最杰出的球手之一。他是三届大满贯冠军,还曾是欧巡赛奖金王,他对比赛有着极强的控制力。但没有人知道,最近两年的哈灵顿到底是怎么了。他的最后一次夺冠经历竟然还是两年前的美国PGA锦标赛。一个杰出的大满贯超级球手,竟然有两年的“冠军荒”。显然,这是一件极不正常的事情。

  对此,哈灵顿表示:“我的球真的很好,我的技术甚至还在进步,我可以进入冠军争夺的行列之中。只是,我太倒霉了。”

  “倒霉”二字并不足以说明一切。回顾哈灵顿的四大满贯之旅:美国名人赛,淘汰;英国公开赛,淘汰;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2位;PGA锦标赛,淘汰。

  四大满贯赛三度遭到淘汰,唯一一次晋级还没打入前20名。哈灵顿的状态的确让人有些看不懂,他没有伍兹的超级丑闻,没有米克尔森的怪病缠身,甚至也没有约翰-达利那般疯疯癫癫的举动。但就是看似正常的哈灵顿,却频频打出不正常的成绩。

  拒绝多打比赛赚积分 有信心拿莱德杯外卡

  接下来,哈灵顿会去参加两周之后的巴克莱精英赛,那是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的第一站。不过,由于这场比赛时在尊尼获加锦标赛之后结束,因此,巴克莱精英赛的成绩并不会计入莱德杯积分榜。

  因此,在错失了PGA锦标赛的积分机会后,哈灵顿极有可能无缘今年的莱德杯。因此,性格高傲的他并不愿意修改自己的既定赛程:“我尊重自己的赛程,我并不愿意为了莱德杯的席位争夺,而去增加一场计划外的赛事。”

  但是,作为过往几届莱德杯的灵魂人物,哈灵顿对于莱德杯欧洲队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既然没了自动入选的可能性,那么,哈灵顿只能依靠队长蒙哥马利手中的外卡了。对此,哈灵顿也表现出了对于莱德杯的热情:“莱德杯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自己能在莱德杯上有出色的表现。”

  现在,蒙哥马利手中的外卡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每个人都想知道,这几个“香饽饽”到底会落入谁的手中。媒体记者和无数球迷都认为,哈灵顿肯定是第一个。对此,哈灵顿表示:“如果我能获得外卡,我就会最好比赛的准备。但我不会去多打一场比赛挣积分。这就是我的心态。我没有理由连续两周都为比赛而去忙碌,那样,只会耗光我的所有精力。”

  很显然,在呼啸峡谷被淘汰后,哈灵顿对于莱德杯外卡的发放,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搜狐体育 鬼鬼)

    最新消息:梁文冲64杆创球场纪录 归功于教练对挥杆的重造

              伍兹第三轮交72杆 总杆落后10杆夺冠机会已渺茫

              PGA赛第3轮:梁文冲很疯狂 64杆创个人最好成绩

              达斯汀-约翰逊拒绝悲剧重演 PGA锦标赛低调争冠

              PGA赛次轮:伍兹升至第21 乌修仁麦克道威尔出局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