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负加拿大24分 阿联:我们上半场睡着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01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温哥华罗杰斯体育馆2000名球迷的注视下,中国男篮结束了备战世锦赛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结果,他们以62比86负于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

  尽管孙悦防守积极,易建联努力争抢篮板,但温哥华的这个夜晚并不属于中国男篮 上半场:历史最差

  谁也没有想到,当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竟然以41比16领先了中国男篮达25分之多,而16分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最低的半场得分纪录。

  比赛是从加拿大队的一个扣篮开始的,很快进入状态的他们展现了强大的内线冲击力,而中国男篮只有易建联一人在内线支撑。第一节结束,中国男篮以8比18落后了10分。

  到了第二节,场面就更加被动,不仅自己进攻乏力,在面对加拿大队的内线进攻时,中国男篮更是显得没有一点办法,除了犯规,似乎就找不到第二种解决办法,半场不到就吃到了14次犯规。让邓华德显得非常无奈,而加拿大队也趁势打出高潮。

  半场结束,中国男篮得分最高的易建联也只有6分入账,刘炜贡献了5分,而孙悦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前两节的得分都被压制在个位数,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邓华德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彻底失去了能量。

  “他们早早地就把我们所要展现的一切赶出球场,我们就像一只过早暴露在大灯下的鹿。”邓华德说,“我一点也不满意今晚我们的表现,我们在家里打比赛表现得更好。今天我们的反应非常慢。”

  而易建联在评价球队的表现时则说道:“我们在上半场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内线失势是中国男篮在上半场落后25分的最主要原因,纵观全场比赛,在篮板球方面,加拿大队以44比24完胜中国男篮。 下半场:奋起直追

  半场结束就落后25分,比赛似乎可以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不过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热身练兵才是真正的目的。

  整场比赛,邓华德都对阵容进行大范围轮换。易建联在整个第四节都没有出场,而王治郅则打了很少的一会,没有得分且只有1个篮板。

  尽管两大内线在下半场上场时间不长,但中国男篮在下半场展现出来的斗志还是值得称道的。在刘炜的带领下,周鹏、张兆旭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第三节,中国男篮终于在进攻端找到得分的感觉,只用了半节多的时间就超过了整个上半场所得到的16分,单节27比24,赢了加拿大队3分。至少从下半场来看,中国男篮和加拿大队基本上算是战了个平手。

  邓华德略显遗憾地说:“在下半场,我们重整旗鼓,想多给他们制造一些压力,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落后太多了,为时已晚。”

  虽然对于结果感到失望,不过,胜负并不是邓华德最看重的,他还不忘给队员减压:“这是我们海外拉练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尤其是开局,世锦赛开始前,我们还有时间去调整。”

  全场比赛得到15分和抢下5个篮板的易建联被评为中国男篮本场最佳球员,他赞扬了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下半场,我们才试着找回自我,我们在下半场发挥得还不错,我们需要整场比赛都像那样打。”赛后,易建联还不忘更新自己的微博,激励全队永不放弃,继续战斗下去。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