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露营会走进兴安岭 汤旺河国家公园户外聚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5日15:16

  人民网伊春汤旺河8月15日电(记者王霞光 摄影报道)14日,今秋最盛大的户外聚会——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暨汤旺河国家公园森林文化节在红松流翠、白桦飘香的汤旺河国家公园拉开帷幕。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102个俱乐部共计2156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参加盛会,体验登山、徒步、漂流等户外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欣赏“云绕山梁,溪流低谷,苍松翠柏,曲径通幽”原始森林美景,感受厚重深邃的森林文化。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人们奔跑在森林覆盖率高达99.8%的原始丛林,呼吸着每立方厘米高达5万个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欣赏600多种野生植物在初秋时节变幻出斑斓的色彩。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赵英亮 ,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志山 ,汤旺河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学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并观摩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汤旺河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学进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汤旺河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国家公园,总面积2,153.51平方公里,森林覆被率92.27%,生态保护区域森林覆被率99.8%。按照建设世界级国家公园的目标,提出“美国黄石、中国汤旺河”的宣传口号。这里是森林博物馆、这里是世界地质奇观、这里是著名旅游名镇,拥有无与伦比的山地、林木、河流等户外运动及旅游资源;红松流翠的原始森林适合徒步、穿越和露营,川流不息的汤旺河是漂流、垂钓的胜地,而穿梭于国家公园之间的的林间小道则是自驾车与自行车的绝佳场地,冬天,这里则是开展冰雪运动的天堂。目前,汤旺河区已高标准地完成了国家公园发展总体规划,以自然资源保护与适度旅游开发为基本策略,保护生态系统的完整性,打造以户外运动休闲以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国民休闲度假区。汤旺河国家公园将以此次露营大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以户外体验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积极建设国内领先的户外主题旅游区,推动汤旺河地区社会、经济、文化等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汤旺河区正以建设“国家公园”为方向,投巨资建设旅游公路、人行步道、观光栈道,大力举办“森林生态旅游节”、“杜鹃花观赏节”等特色活动,着力建设户外体验式旅游的目的地。

  全国露营大会已于今年4月和6月分别在广东从化、内蒙古呼伦贝尔成功举办,受到广大露营及户外爱好者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为展示祖国壮美的山川风光,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作为全国露营大会的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此次活动选择汤旺河国家公园,将是全国露营大会全国系列活动的又一经典之作,汤旺河自然风光壮美,山地户外资源丰富,十分适合开展登山、徒步、穿越、漂流、冰雪等户外运动,是东北乃至中国北方地区进行户外运动的天然场所。全国露营大会在此举行,将有力推动国内登山、徒步、露营等户外运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促进作用,不断实现《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所设定的美好愿景。

  2010全国露营大会暨汤旺河国家公园森林文化节以“相约小兴安岭,探秘国家公园”为主题,在保留全国露营大会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小兴安岭地区厚重的森林文化,先后组织森林耐力越野赛、“齐心协力+套桩”拓展项目比赛等赛事,以及“森林寻宝”、“搬/锯木”等紧密围绕小兴安岭“林、木”主题的游戏。森林耐力越野全程16公里,穿越风光壮美的原始红松林,而“搬/锯木”等游戏则让参与者体验了伐木工人们生活的乐趣与艰辛。14日晚,来自林海雪原深处的鄂伦春歌手和表演团体,与来自全国的露营爱好者一起,在熊熊燃烧的篝火前,共同上演了一场充满浓郁民族风情和时尚欢快的晚会,表达人们对美丽的小兴安岭和时尚健康的户外运动的热爱之情,整个营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是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的第三站,接下来,还将在其他地区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