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美国男篮内线用人捉襟见肘 中锋位置仅3人健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20

  毫无疑问,目前这支“梦九”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他们在内线用人方面的捉襟见肘。球队上下都认为,美国队受到了“内伤”的极大影响。

  现在美国队在阵容上最欠缺的便是中锋,在布鲁克·洛佩兹因病退出后,他们又重新将奇才队的贾维尔·米基招入麾下。对此克朗吉洛说道:“米基的回归非常重要,一旦我们在中锋位置的用人上捉襟见肘的话,我们会看看其他四号位的球员是否能够客串中锋。我们现在实在是非常缺乏大个子球员。”

  除了米基、钱德勒和凯文·拉夫以外,目前在训练营中的四号位球员就只剩下奥多姆和杰夫·格林了,K教练表示,他希望必要时候奥多姆能够客串一下中锋的位置。

  “我认为这些球员非常不错,米基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入选最终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同时我们还将泰森·钱德勒招入训练营中以防万一,但是他现在并不具备在场上高效打拼40分钟的能力,因此我们会找寻其他一些身高、身体素质能够顶住内线的大个子球员(米基身高2.13米、钱德勒身高2.16米,其他球员最高的也只有2.08米)。”克朗吉洛说。

  一方面美国队在内线球员的用人上捉襟见肘,另一方面,美国队在世锦赛的对手们的内线却是非常强大,这是他们不得不加以注意的问题。巴西队拥有掘金的内线内内,并且还有骑士的大个子瓦莱霍。而西班牙队虽然大加索尔退出,但他们的内线仍然有小加索尔坐镇。

  对于这支身高不足的“梦九”队,老将比卢普斯有他自己的一套见解,他如是说道:“我认为这(阵容身高的问题)势必会对我们在比赛中的争抢篮板产生一些影响。如果我们能在篮板球方面做得出色的话,那么我们将变得难以击败,我绝对相信这一点。但是如果我们不能保护好篮板,事情将变得极为艰难。我想我们不能简单地对泰森(钱德勒)和贾维尔(米基)说‘抢篮板的事都交给你们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所行动。”

  对于这届“梦九”队来说,目前这套阵容中没有任何一位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因此在经验以及阵容磨合等问题上来看,他们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此克朗吉洛也是心知肚明,他说道:“我们需要训练的时间,这是一支全新的团队。”不过克朗吉洛同时表示,他希望越来越多的训练不要再带来越来越多的伤病了。

  克朗吉洛表示,美国队随后和西班牙与希腊队进行的两场友谊赛“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将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在此之前,我不会武断地做出最终的结论。”美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将是在当地时间8月25日对阵希腊,之后他们便会直飞土耳其。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