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格里菲斯进球日 三兄弟效力两支中超球队进三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5日14:27
  昨晚,格里菲斯兄弟在中国足球写下了一段美谈。三个兄弟效力两支中超球队,为球迷奉献了3个进球一个助攻,而三兄弟中国安的老大和绿城的老二包办了3个进球。赛后,老大乔尔·格里菲斯开心地说:“这是格里菲斯日,值得我们兄弟3人庆祝的一天!”

  昨晚乔尔独中两球,这是他加盟国安后首次一场打进两球。国安球员们纷纷戏称,“大格该进球了,再不进球,全队都扛不住了。”上赛季以来,大格一直是国安队主力得分手,而这个赛季大格突然哑火,让国安的进球徘徊在联赛进球榜下游。去年,大格一人打进8球,今年本场比赛之前的16轮他才进了两球。很多场比赛,国安队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昨天,大格打进了两个精彩的进球,上赛季的那个大格又回来了。队长徐云龙称赞,这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个大格,大格虽然陷入了长达69天的进球荒,但大格绝对有帮助球队取胜的能力。我们都信任他,只要锋线球员能爆发,国安队的卫冕之路将会充满希望。大格好,小格也状态神勇,他在国安左路的突破多次形成威胁。尤其是他给大哥的那个传球,体现出兄弟之间的默契。

  赛后,在国安宿舍通道上,大格仍沉浸在进球后的美妙之中。突然,王珂用英语大喊,“亚当,进球了!”大格听罢,一溜烟地跑进王珂的屋里看电视画面。似乎,这个消息比他进球还让他激动。亚当·格里菲斯是大格的孪生弟弟,“小格”瑞恩·格里菲斯是三弟。乔尔和亚当生在同一天,而兄弟两人的进球也在同一天。年初时,亚当曾经来到国安试训中后卫,然而他当时身体状态不佳,洪元硕放弃了亚当。中超间歇期,亚当加盟了杭州绿城,昨晚绿城与申花的重头戏中,亚当首发出场,主要职责是防守。国安和绿城的两个主场比赛是在昨晚7点30分同时开赛,大格开场第9分钟和第32分钟连进两球,帮助国安队提前锁定胜局。千里之外的杭州,在这场积分榜榜眼之争的比赛中,申花队反客为主,率先进球。在大格打进第二个球的39分钟之后,绿城球员汪嵩开出右路角球,李彦头球摆渡,亚当门前冷静地飞身抢射,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挽救了绿城队主场输球的命运。这个进球也送京城两个亲兄弟随着国安队升进了积分榜第三,重启卫冕之路。

  大格自己都没想到,国安队打进第三,二弟帮了一把。现在,国安队距申花只有两分之差,追上申花只是一场比赛的问题。大格兴奋地说:“我的两个弟弟今晚干得都不错,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上半个赛季,打完亚冠之后,我太累了,状态一直不好。落选世界杯,也伤了我的心。教练员、队友们都很信任我,我现在又找回了状态。”主教练洪元硕道破了大格进球的秘密,他说:“我们一方面要信任他,一方面还要做他的思想工作。调整他的状态也有些窍门,赛前训练时我特意减少了他射门次数,憋憋他,让他把兴奋度留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