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美国男篮不被本国媒体看好 西班牙才是天之骄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30

  小鬼当家的美国队,实力连自家媒体都不看好。在两家美国网站的男篮实力排行榜中,美国队都没能位列榜首。曾经的“天之骄子”“梦之队”,实力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美国之忧:没默契 少大牌

  在美国《球迷之家》网站公布的最新世界男篮排名中,美国队不是第一,仅排第二。

  《球迷之家》认为,从集训到参赛,仅有两个月时间磨合的美国队员们,彼此不会擦出心有灵犀的火花。“美国男篮不是已经证明过,在短短两个月里营造出良好的化学反应,难度很大吗?”《球迷之家》记者汤姆·齐勒忍不住抱怨,“人们忘记美国第一支所谓的‘复仇之师’,是怎么惨败而归的?”2006年,美国篮协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科比聚集到一起参加世锦赛(科比后来因伤退出,未能参加比赛),这支纸面阵容强大、但磨合明显不够的美国队,在半决赛中就被希腊淘汰出局。

  齐勒不担心眼下这支美国队可能没有2006年那支球队那样天赋异禀,却坚持这个掷地有声的论断:“没有良好的化学反应才是美国的致命伤。”诚然,现在这支的美国男篮,仅有一对在一支球队效力的队友(杜兰特和威斯特布鲁克)。尽管杜兰特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尽管后卫线看起来实力强大,但缺乏默契仍是他们的致命伤。齐勒认为,年轻的美国队在小组赛应该能够击败大部分对手,但比赛越往后打,他们就将遇到更大的考验。

  在ESPN旗下的《真实篮筐》网站的世界男篮排名(最新3.1版)中,美国队排名出现下滑,只排在第三位,名列西班牙和希腊之后。《真实篮筐》坦言,在塞浦路斯四国挑战赛赛上表现优异的希腊,与死气沉沉的美国相比,“更有资格排在第二。”

  《真实篮筐》老老实实地说,这支美国队的人员配置实在太差了,连米基之流都能长期赖在国家队不走,真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奥巴马总统在白宫举办友谊赛,都能徕来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国队先发:詹姆斯、韦德和科比,这些大牌球星,为国效力的献身精神哪去了?”《真实篮筐》说,“总统大人,请您先关心关心眼下这支要去打世锦赛的国家队……还是找几个大牌来充数吧。”

  西班牙才是“天之骄子”?

  除了看衰美国队,《球迷之家》和《真实篮筐》的世界排名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把西班牙列为一号种子。《真实篮筐》用事实说话,摆出了西班牙五名先发球员的名单:卢比奥、纳瓦罗、费尔南德斯、小加索尔和雷耶斯,并称之为“完整而强大到荒谬的先发阵容。”的确,这几位球星组成的西班牙,从知名度、默契度和实力上讲,一点不比美国逊色,甚至还要强上几分。

  《球迷之家》则追忆起两年前的往事:美国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场上,不过是依靠科比最后时刻的打四分,才惊险地战胜了西班牙。虽然本届世锦赛保罗·加索尔因故缺席,但美国队更是直接大变样,球队2006到08年效力的球员全部被更换了,现在队中最好的球员是杜兰特,或许是唯一能和2008年届国家队成员实力划上等号的球员。齐勒说,其他位置上,新美国队可比两年前差了不是一个数量级。

  与美国队的情况不同,除了加索尔,西班牙的主力悉数到齐,他们当中大多数非常年轻,水平较之2008年甚至有了大幅提高。“他们就是欧洲的美国梦之队,他们有足够的资本与美国男篮一决雌雄。”齐勒说。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