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美国男篮最终名单大猜想:朗多格兰杰双双出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31

  美国男篮主管科朗吉洛说,关于最终的12人世锦赛大名单,现在已经定下了八到九人,眼下还不便透露哪三名球员将被裁掉。本届美国男篮内线“受伤”尤甚,洛佩斯兄弟、大卫·李和小斯相继因伤离队,让他们不得不将之前被裁的麦基重招入队。尽管如此,老K教练还是表态将坚定裁员:“球队一直在变化,我们还必须放弃掉一些东西。”他说,“我们要找到最适合现有战术体系的12人。”

  老K教练向来喜欢防守好、打法全面的球员。根据这两条原则,《NBA选秀》网站的泰勒·伊格尔给出了他的最终大名单猜想:朗多、格兰杰和戈登将被排除在美国队之外。

  后卫线

  幸存者

  罗斯:罗斯目前在美国队扮演着“二号人物”的角色,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的身材高大健壮,将在国际比赛中占据优势,其突破能力也将给美国队带来帮助。如果他真的如自己所言“已将跳投大幅提高”,罗斯就不但能在世锦赛上呼风唤雨,还能提前占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首发位置。

  比卢普斯:他是罗斯之外的另一个高个后卫,能背打,也能跳投,最重要的是,在这支美国队中,没人比他更懂得如何运转一支球队。

  库里:库里的球商高、投篮准,还是一个少见的话痨,能很好地融入球队。他可以出任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角色,既能持球进攻,也能无球跑动,全面如他,正符合老K教练的篮球哲学。

  威斯特布鲁克:他能常常打出强硬的防守,深受老K教练的喜爱,他的身高、长臂、速度及爆发力,使他足以胜任控球后卫与得分后卫两个位置。

  出局者

  朗多:他的投篮还是不及格!虽然埃里克·戈登的投射并不比他强很多,但戈登已经证明过他可以打多个位置,而朗多则没法打2号位。

  埃里克·戈登:戈登拥有良好的视野,并且为美国队效力过一段时间了,但他没有盖伊、伊古奥达拉和库里那样全面,身材也并不高大。如果美国队最终选择裁掉麦基,那么戈登的投射能力和防守可以为他争取到角色球员的位置。

  前锋线

  幸存者

  伊古奥达拉:迄今为止,伊古奥达拉在训练营中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蓝白对抗赛中三分球三投三中,手感好的出奇,并完美地诠释了老K教练心中的理想球员——能防守,大局观强,能力全面。伊古奥达拉出众的防守能力,可在场上防守对方从控球后卫到大前锋四个不同位置的球员,从而获得大把出场时间。

  杜兰特:没有一点悬念,杜兰特将是这支美国队的首席得分手和当家王牌,他既是高度、速度和柔和手感的结合体,也能打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杜兰特开阔的视野和无私的大局观,使他成为一名梦幻般的团队型球员,这更好不过了。

  鲁迪·盖伊:在蓝白队内对抗中,盖伊的23分令人眼前一亮。盖伊应当好好运用他在轮转攻防上的天赋,既要快下得分,也要急速回防限制对手。此外,盖伊或许将成为这支美国队里最好的接球就投的球员。

  奥多姆:他非常全能,能传球、能抢篮板、能防守,还能阅读防守发起进攻……老k教练可以把奥多姆安排在多个位置上,你甚至能看到奥多姆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

  杰夫·格林:如果格林成功留队,他的作用将和奥多姆差不多。虽然他不像奥多姆和盖伊那样有一技之长,但他好歹是个合格的外围射手。此外,格林积极的防守,也将给他加分不少。

  出局者

  格兰杰:格兰杰的防守总被人指责(拉里·伯德透露,当格兰杰自信能击败对手时,他在防守端就如同梦游),而比起伊古奥达拉和盖伊,他更依赖持球进攻,这两点,都不被老K教练所欣赏。

  中锋

  幸存者

  钱德勒:他曾一度被认为很难留在美国队,如今却成为首发中锋的有利竞争者。上个赛季,钱德勒场均能得到6.5分和6.3个篮板,他的作用更多是在防守端,在这支美国队,他必须承担起守卫油漆区的重任,阻止对手进入篮下。简言之,他不是霍华德,但这支美国队需要他起到霍华德的作用。

  凯文·拉夫:乐福将在这支美国队中扮演低位得分手的角色。此外,拉夫还是一名出色的策应者。虽然他不是天生的防守专家,但拉夫庞大的身躯至少可以堵住对手的进攻路线,制造一定的麻烦。

  贾维尔·麦基:他还能留下的理由,仅仅是因为美国队还需要一个大个子。他能为球队提供封盖,还能在快下中得一些分数。但说实在的,他在土耳其赛场上打球的可能性实在是不大。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