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青奥会中国之家揭幕 刘鹏于再清为遇难同胞默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5日14:57

    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高川)浓重的“中国红”被一片白纱掩盖,新加坡青奥会的“中国之家”15日揭幕的同时为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进行了哀悼。

    位于新加坡洲际酒店的“中国之家”一改喜庆的色调,房间内屏幕上的“中国之家”四个字变成黑白色,墙壁上的白纱表达着中国代表团对远在万里之外遇难同胞的哀思。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等人身着黑色西装,集体为遇难者默哀。

    于再清表示,虽然灾难带给人苦难,但“多难兴邦”,灾难同时也将激发不屈的精神。

    “中国之家”当日举行了简短的揭幕仪式。这里将成为中国奥委会对外交流的“基地”。青奥会期间,“中国之家”将组织各种类型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展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宣传南京青奥会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