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田源打破青年世界纪录摘首金 儿时曾是百米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5日17:39
    搜狐体育讯 
[点击看组图]
田源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5日新加坡报道)北京时间8月15日,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在展开开幕之后首日比赛日的争夺,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田源以抓举85、挺举105、总成绩190公斤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的女子青年世界纪录。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都是中国选手保持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就是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来自湖北的17岁小姑娘田源曾参加过去年的全运会,虽然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但她在赛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让人敬佩。虽然在举重赛场上崭露头角,但没有人知道,7年前,这个湖北姑娘还曾梦想成为一名短跑运动员。

  “2003年,我参加我们县运动会,当时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都拿到了第一名,市体校的教练就找到了我”。田源回忆说,当年市体校的教练看到自己爆发力很好,但是个子不高,就询问了她父母的身高,“当时教练告诉我,从我父母的身高来看,我将来长很高的机会不大,从事短跑项目没有发展,让我转行练了举重”。

  改练举重后的田源展现出在这个项目上的天赋,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又获得了冠军,今天,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又拿到了冠军,“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参赛,能拿到冠军非常开心,但是我知道这个成绩离成年人奥运会的成绩还有很大差距,接下来的两年我还有很多东西都要提高。”

  田源将成为奥运会冠军作为了自己最终的梦想,不过在青奥的赛场上,她与其他参赛的孩子一样爱玩、好动,“比赛的时候当然要认真对待,不过这次青奥会我们不仅仅是来比赛的,还要参加很多文化教育活动,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们交流”。田源说,来到新加坡这几天,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语言障碍,“虽然在新加坡很多人都会说中文,但是单独面对外国运动员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便,以后还是要加强英文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