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格里菲斯成国安队最大功臣 包办两球助球队险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5日20:15
  人民网体育8月15日电 在1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2:1战胜重庆力帆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继续领跑积分榜。北京国安队则在主场2:1击败长春亚泰队,挺进前三。

  主场作战的力帆队面对目前排名第一的鲁能队,最大优势可能就在于对方对高温的不适应。然而,14日傍晚,重庆突然下了一场雨。第20分钟,吴庆头球助攻,上赛季的队内头号射手、“出走”半个赛季后回归力帆的金尼外脚背挑射破门。尽管力帆队率先进球,但鲁能队的机会显然更多。2分钟之后,鲁能队的邓卓翔头球扳平比分。第33分钟时,莱昂点球命中,帮助鲁能队以2:1反超比分,并最终锁定胜局。

  外援乔·格里菲斯是国安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因为他包办了两粒进球,重新找回国安头号射手进球的感觉。

  由于马季奇停赛、杨昊和黄博文因伤病不能出场,导致国安队一向实力雄厚的后腰位置人手紧缺,主帅洪元硕在后腰位置上排出了小将祝一帆和徐亮的全新组合。第9分钟时,乔·格里菲斯劲射破门得手。第32分钟时,格里菲斯兄弟俩在快速反击中,打出了一次默契的配合,乔·格里菲斯接到弟弟瑞·格里菲斯的下底传中后,头球顶入对方远角再下一城。长春亚泰队在第65分钟时由外援克劳迪内补射破门扳回一球。借助本场胜利,上轮排名第四的国安队升至第三。

  由于多年的恩怨,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队的长三角德比也颇为引人关注,结果双方依靠外援的入球1:1战成平局。

  大连实德队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则充满了戏剧性。大连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靠着青岛球员尤科奇在最后时刻的一个乌龙球以3:2完成逆转。而本场比赛过后,大连队已经七轮不败。

  此外,天津康师傅队主场以3:2战胜长沙金德队,跃居积分榜第5名,离打进四强、闯入亚冠联赛的赛季目标渐行渐近。辽宁宏运队主场1:1战平来访的河南建业,河南队由此止住了此前三连败的颓势。南昌衡源队主场以0:1负于深圳红钻队。江苏舜天队则1:0小胜陕西中建队。

  积分榜上,山东、上海、北京占据前三。第19轮较量将在四天后展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