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刘鹏:青奥会不强调锦标 青少年全面发展是真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15日20:28
    搜狐体育讯 
刘鹏接受采访
刘鹏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5日发自新加坡)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新加坡青奥会的青奥村看望了中国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鹏表示,中国代表团不会在本届青奥会上片面强调锦标。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最新创办的一项赛事,它为全世界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竞技和交流的平台,”刘鹏对记者表示,“青年奥运会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强调学习和文化教育,强调互动和交流,这两个方面都是新的,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全新的。”刘鹏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文化教育不能仅仅是在课堂上加强学习,在课外的潜移默化的、有形的、无形的相互影响和激励也很重要,“我的理解,青奥会强调学习强调教育,以及相互之间的激励。交流就是一种激励,交流就是一种学习。这方面对运动员所起的作用,恐怕也不亚于课堂上的文化教学。”

  刘鹏希望小运动员们能够抓住青奥会这个难得的机遇,要睁大眼睛来学习,“一方面要展现出平时训练的好成绩,另一方面要汲取各国选手文化教育方面好的东西,为我们回国后更好地提高运动成绩、搞好文化教育提供营养。”

  最后刘鹏透露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在目标上不会片面强调锦标,“我们拿多少金牌总是各界比较关心的,但是对青奥会来说,我们关心的是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这才是青奥会的真谛,而不是拿多少奖牌。”刘鹏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