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晁海蒙:八成生活是高尔夫 打球拒绝模仿其他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5日22:05

  出生年月:1987年1月 8日

  球龄:6年

  差点:4

  所属单位: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4次

  希望赛战绩:

   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 第5名

   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男子组 第4名

   2009年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 第10名

  7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在烈日的炙烤下让人们对户外活动望而生畏。第一次拨通电话是在下午3点半,晁海蒙正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汗如雨,他和邓记生一起在加州水郡下场练球,备战不久后的俱乐部联赛。一个半小时以后,记者如约再次拨通电话,晁海蒙刚好结束了下午的训练。问及今天的成绩,“还不错!今天18洞打了72杆。”从声音中听得出晁海蒙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

  周一至周五在俱乐部练球,周六、周日去工作的练习场去教球,晁海蒙一周7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平时训练的时候,早上6点起床,7点钟吃完早饭便去练习场练上两个小时,之后下场打一场18洞,完了再到练习果岭上练习切杆、推杆,晚上去健身房做拉伸加强腰腹力量的锻炼……”晁海蒙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高尔夫上,记者问他高尔夫在他的生活当中大概占有多大比重,“至少百分之八十吧,因为自己是发自内心的喜爱!”

  2004年的秋天,高中毕业后考入河北体育学院,在此之前自己的专项特长是足球,从来没有接触过高尔夫。大学选择了高尔夫管理专业后,晁海蒙从零开始,由陌生到熟悉一步步认识高尔夫并和高尔夫交上了朋友,到如今已然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

  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的门外汉,缘何能在短短几年间便能完全投入其中?两个插曲不得不提:一个人和一件事。

  先说人,这个人正是晁海蒙的授业恩师李晓光,此人曾经于2008年、2009年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当晁海蒙迈入大学校园后,北京体育大学第一批高尔夫专项毕业的李晓光成了他的老师。晁海蒙好几次提到李晓光老师对自己的深远影响,他说之所以自己能够在高尔夫这条路上走到今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恩师的帮助与支持。

  再谈事,要追溯到2007年的圣诞节前夕。那个时候,晁海蒙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赶赴澳大利亚学习高尔夫。毋庸置疑,澳洲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体育人口众多,可供打球练习的场地比比皆是,高尔夫球运动氛围相当好。在澳洲的3个月时间里,晁海蒙深感自己球技上的飞速进步,每每回首那次出国学习的经历,他都会说:“那是自己从事高尔夫以来成绩提高最快的一段时间。”

  “老是模仿别人就打不好自己的球!”晁海蒙不会刻意去崇拜模仿哪个高尔夫球星,因为他更喜欢“打出自己的风格!”除了高尔夫,平日里比较喜欢安静,闲下来的时候会陪女友外出散散心,这就是简单快乐的晁海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