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首届青奥会狮城开幕 罗格:反抗奥利匹克新篇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15日23:37

  成都商报讯(记者 谢礼恒)“今夜,我们翻开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新的篇章。”昨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骄傲地说。

  来自古奥林匹亚遗址的圣火,昨晚终于经由少年之手,熊熊燃起在新加坡滨海湾的“灯塔”。2001年,罗格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主席重担时,就提出了创办青年奥运会的想法。2007年7月6日,这一想法在危地马拉城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上获得通过。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面向14-18岁青少年运动员的青年奥运会不仅是一项拥有纯正奥运血统的体育赛事,更是一个文化交流和教育平台,旨在对青少年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在青奥宗旨的指引下,首届夏季青奥会将进行26个大项、201个小项的竞技比赛,其中包括篮球三对三“斗牛”、皮划艇一对一“PK”等颇具游戏色彩的特别项目;在乒乓球、射箭、柔道、击剑等比赛中,还将融入更多交流、团结、共享的元素,打破国家(地区)界限组织洲际比赛。

  让青奥会更加与众不同的则是它被赋予了更多的教育功能。青少年运动员们和特别委任的“青年大使”在13天的青奥时间里要参与50项文化和教育活动,涵盖奥林匹克主义、技能拓展、康乐与健康生活方式、社会责任、表达等五大主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