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葡超-中国葡超第1人诞生 张呈栋犀利突破造黄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8月16日01: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0时,10-11赛季葡超联赛首轮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张呈栋效力的莱利亚做客马里奥-杜亚特球场,0-0被升班马贝拉马尔逼平。本场比赛,张呈栋进入18人比赛大名单并得到替补出场机会,表现不错。第81分钟,张呈栋替换左边锋帕特里奥登场,完成个人葡超首秀,也是中国球员在葡萄牙顶级联赛的处子秀。张呈栋在左路的突破十分犀利,造成了贝拉马尔右后卫丹尼洛犯规,丹尼洛为此还吃到一张黄牌。

  面对实力并不强的贝拉马尔,上赛季葡超联赛第10名的莱利亚自然希望能够拿到三分。主帅凯西尼亚排出了球队在夏季热身赛时使用最多的4-2-3-1阵型。83号前锋卡尔劳(CARLAO)顶在锋线上。作为卡尔劳的备胎,中国球员张呈栋也坐上了替补席。要知道,这是张呈栋职业生涯经历的第一场葡超联赛。

  对手贝拉马尔也是中国球迷颇为熟悉的队伍。另一名中国球员王刚上赛季效力该队,帮助球队荣膺葡甲联赛冠军,最终冲上葡超联赛。不过受到右膝韧带伤病影响,王刚与球队刚刚汇合,还未与球队签订新赛季的合同,缺席了本场中国德比。

  第10分钟,莱利亚后腰阿玛多禁区外的劲射被贝拉马尔门将雷戈扑出底线。第14分钟,莱利亚中后卫戈乌乔利用定位球机会上前助攻,他在禁区内无人盯防下的捅射,竟然偏出球门。开场前15分钟,莱利亚反客为主,牢牢掌握着控球权,控制了场上的主动。

  第19分钟,贝拉马尔中后卫塔瓦雷斯对卡尔劳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贝拉马尔后卫卡努在拼抢时伤到头部,他在场边接受简单治疗后打算继续坚持比赛。第29分钟,头部伤势严重影响到卡努比赛,他被队友桑帕约换下。后腰雷南回撤后防线,桑帕约打后腰。卡努下场后立即被救护车送往阿韦罗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

  第34分钟,替补登场的桑帕约的射门被莱利亚门将久里西奇轻松没收。第44分钟,主队左边锋巴雷拉连续在边路突击,让莱利亚右后卫戈麦斯有些招架不住了。巴雷拉的传中球被莱利亚中卫安东尼奥不慎漏过,贾马尔禁区线上的怒射被久里西奇奋力扑出。半场结束,莱利亚占据场上优势,但是两队均未能制造出太多得分的好机会,暂时0-0互交白卷。

  第49分钟,莱利亚角球开向前门柱,雷戈用腿挡出了塞尔吉奥的头球冲顶。第50分钟,希拉斯前场反抢动作过大,也吃到一张黄牌。第53分钟,巴雷拉左路带球内切后的搓射,被久里西奇单掌托出横梁。第54分钟,塔图和巴雷拉的配合十分精妙,前者形成单刀之势,可惜越位在先。第57分钟,莱利亚换人,苏亚雷斯换下布里吉多。第58分钟,还是巴雷拉左路的传中,塔图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67分钟,贝拉马尔也作出调整,威尔逊-爱德华多换下巴雷拉。第71分钟,阿图尔的远射放了高射炮。第72分钟,莱利亚主帅凯西尼亚再次调兵遣将,用潘纳德迪古利替下了阿玛多。第76分钟,替补登场的爱德华多禁区内转身射门被久里西奇将球拒之门外。塔图跟上补射得分,但是被判越位在先。第78分钟,久里西奇开球门球拖延时间也被当值主裁米格尔出示黄牌警告。第80分钟,卡尔劳的射门被雷戈轻松化解。

  第81分钟,张呈栋替补帕特里奥登场。中国前锋完成葡超赛场首秀,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亮相葡萄牙顶级联赛。第83分钟,贾马尔的传球被安东尼奥顶住底线,贝拉马尔本场第五个角球并未构成威胁。第85分钟,张呈栋在左路突破,被对方右后卫丹尼洛绊倒,后者还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爱德华多险些打破场上僵局,他在禁区内接到路易斯的妙传,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擦柱而出。最终,莱利亚在客场被贝拉马尔0-0逼平,两队均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联赛积分。

    相关链接:

    ·留洋球员处子亮相盘点 足迹遍布英德法荷葡(图)

    ·王刚错失葡超中国双雄会 队友破门乏术签约有戏

    ·海外球员新赛季联赛首秀 张呈栋已锁定主力替补

  莱利亚(4-2-3-1):1-久里西奇/25-戈麦斯,3-戈乌乔,77-安东尼奥,5-维尼修斯/6-阿玛多(72’ 26-潘纳德迪古利),7-塞尔吉奥/8-布里吉多(57’ 20-苏亚雷斯),11-希拉斯,4-帕特里奥(81’-张呈栋)/83-卡尔劳

  贝拉马尔(4-2-3-1):24-雷戈/2-丹尼洛,5-雨果,4-塔瓦雷斯,25-卡努(29’ 13-桑帕约)/20-贾马尔,28-雷南/29-路易斯,30-塔图(86’ 26-塞凯斯),15-巴雷拉(67’ 8-爱德华多)/7-阿图尔

  主裁判:雨果-米格尔(葡萄牙)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