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沈燕飞演预赛夺冠奇迹 冯天薇李佳薇均倒其拍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6日02:40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30岁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在与头号种子冯天薇的女单决赛中,大比分2-3落后时顽强翻盘,最终在决胜局以14-12两分的优势艰难取胜,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也成为了职业巡回赛历史上继中国的曹臻之后,第二个夺取女单金牌的预赛选手。

  从2004年开始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沈燕飞,在双打项目上曾多次与美国老将高军搭档,问鼎金牌,而在单打上一直没能破荒。沈燕飞以往公开赛单打最好成绩是2006年中华台北站的亚军,当时她在决赛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从那往后的几年巡回赛征程中,沈燕飞最好的记录也不过是打到16强。此次韩国站从预赛起步到最终登顶,这位西班牙老将也是一路爆冷,先后战胜了荷兰的李佼、韩国的金暻娥、新加坡的李佳薇等好手,闯入决赛。女单从预赛到最终夺冠的历程,最初是由中国选手曹臻开了先河:2003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作为预赛选手参赛的曹臻一飞冲天,摘得冠军。

  本场决赛,作为韩国站卫冕冠军的冯天薇首局便发起强攻,以11-8先下一城。沈燕飞次局充分发挥左手正手生胶的优势,有效控制节奏11-8回敬一局。进入第三局,逐渐适应对方球路的冯天薇利用落点打开局面,11-5速战速决。第四局沈燕飞在开局占据优势,一度4-1领先,西班牙老将趁势搏杀,将比赛迅速带入局尾,11-4轻松扳平大比分。

  战至第五局,双方一上来陷入胶着,3-3,冯天薇前三板接连得手,逐渐拉开差距,利用对方反手失误,中局来到8-4。此后沈燕飞打反击连赢五分,将比分顽强反超,9-8。冯天薇局末再度扳平,9-9,关键时刻不手软攫取宝贵两分,11-9涉险胜出这一局。

  第六局初的战况对沈燕飞有利,西班牙选手将优势保持到了中局,从5-3打到7-5。冯天薇关键球抓住机会连得三分逆转,8-7,终局又拿到金牌赛点10-8,但又一次被沈燕飞扳平10-10后反超。11-10,沈燕飞最终赢得本局制胜一球,12-10艰难赢得第六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第七局,沈燕飞开场3-1领先。交换场地时,西班牙人仍握有三分的优势,5-2。此后冯天薇状态仍不见起色,7-2沈燕飞再得两分,但之后一连串的失误给对手制造了追赶的良机。冯天薇缩小比分到7-8,相持中得两分改写了场上落后的局面。沈燕飞不气馁追至9-9,再得一分来到赛点10-9但又被冯天薇果断救场。两人随后比分不断胶着,最终沈燕飞在第四度拿到金牌赛点13-12后利用对手失误挑打得分,14-12顽强胜出,从而以微弱的优势打败了卫冕冠军冯天薇,实现了从预赛一步步登顶冠军的终极目标。(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