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五年来未走出一魔影 更可怕灾难远非如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8月16日03:42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作客安菲尔德与利物浦的这场比赛进行至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乔-科尔因飞铲科斯切尔尼而被当值主裁判阿特金森罚下。中场休息时,相信很多阿森纳球迷都会对下半场比赛寄予乐观期待,毕竟上一次在安菲尔德输球已经是2008年4月份的事,上赛季作客此地,阿森纳2-1胜出,再往前推一个赛季,阿尔沙文更在这里上演过大四喜,枪手也凭借沙皇神迹4-4全身而退。然而,铁定出乎所有阿森纳球迷意料之外的是,易边再战仅59秒,恩戈格便为主队破门。

  以多打少却被对手先攻入1球,这种情况以往在阿森纳身上并不多见,尤其是在Big4内战里更是如此。不过,翻开历史数据却不难发现,如果碰到类似局面,阿森纳的应对能力是相对较差的。估计不在少数的阿森纳球迷都不会忘记2005年2月1日那场与曼联的进球大战,是役阿森纳先是由维埃拉在第8分钟破门,10分钟后吉格斯为客场作战的曼联扳平比分,第36分钟,博格坎普让阿森纳再度取得领先。然而,进入下半场后风云突变,C罗在第54分钟与第58分钟连入两球。不过,当西尔维斯特在第69分钟染红出场以后,阿森纳曾一度看到了扳平希望,可让兵工厂人无限痛苦的是,亨利、永贝里、皮雷等人的全力反扑不仅没能带来进球,相反还让奥谢在第89分钟时为曼联打入彻底锁定胜局的进球。

  这场比赛是发生在2004/05赛季的第25轮,当赛季阿森纳是卫冕冠军,主力阵容是2003/04赛季不败夺冠时的原班人马,而输掉此战以后,阿森纳当轮便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分差拉大至10分多,卫冕希望几近提前断送,而谁都知道,当那个赛季阿森纳卫冕失败以后直到今天,温格的球队都仍未缓过神来。所以,在此便能毫不夸张的讲,由于今天差点又掉进同一条水沟,对阿森纳而言,本场这个不胜完全可以称之为“五年都未走出那道魔影”。不过话说回来,较之当年狂攻曼联却反被世仇擒,今天客场战平红军还是值得枪手庆幸的,至少这个1-1意味着,阿森纳在近十年的英超揭幕战中所取得的成绩是8胜1平1负,胜率委实可观。

  然而,同样不能忽略的是,今天这场球,阿森纳在收获1分的同时,有很多问题却亟待改善,其中尤其以后防表现最为让人担忧。阿穆尼亚的种种不靠谱仍在上演,此外,由于亚历山大-宋没有登场,这便直接导致中场拦截能力下降,这样一来,对手就很容易将球打向左中右三个方向,而与踢的平淡无奇的萨尼亚相比,司职左后卫的克利希则被库伊特等人折磨的够呛,并且阿森纳的失球也正是源于左侧。至于中卫环节,维尔马伦与科斯切尔尼虽说正面防守能力突出,两人合计完成9次拦截,但科斯切尔尼在身体对抗与比赛阅读能力方面却存在提升的必要,短短两分钟内连续领到黄牌进而导致染红离场,明知阿森纳如今奇缺中卫,科斯切尔尼却干了这般蠢事,不得不说,较之以多打少未能取胜,接下来必将面临的中卫危机恐怕就会变成灾难的可能,毕竟温格已不太可能买人。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