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欲走之人尽显职业风范 英媒赞他是红军最大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8月16日04:02
马斯切拉诺疑似告别?
马斯切拉诺疑似告别?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对阵阿森纳,双方先不说结果如何,今夏欧洲转会市场上双方主帅均郁闷的不得了,其原因就是马斯切拉诺和法布雷加斯的存在,前者一心想离开利物浦,无论国际米兰或者巴塞罗那,任选其一即可;而法布雷加斯则更像一部肥皂剧,温格没少为他的事操心,他一心向往巴塞罗那。正是他们两个的存在,导致利物浦和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进度缓慢。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对决,法布雷加斯与马斯切拉诺正好对位,遗憾的是,法布雷加斯爽约,未能上场。

  就在对阿森纳比赛之前,马斯切拉诺经纪人赞多蒂纳还表示,阿根廷队长加盟巴塞罗那很容易,经济方面不是问题。但从西班牙媒体传出消息,巴塞罗那并不想引进马斯切拉诺,真正的目标是法布雷加斯,瓜迪奥拉甚至发出非小法不签的宣言,他的言论更像是扇了赞多蒂纳的耳光。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利物浦新帅霍奇森暗示马斯切拉诺可能首发出场,事后证明的确如此,马斯切拉诺不仅首发了,而且发挥极其精彩。

  最为一名纯防守型球员,在对阿森纳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亮点并非是防守如何成功,而是进攻有多么犀利!下半场刚开始59秒,马斯切拉诺就看到进球良机,在前场中路右侧得球后,犹如鲁伊科斯塔灵魂附体一样,直塞给插上的恩戈格,法国小将轻松抗住维尔马伦抽射近门柱上角得分!这个进球充分展示了马斯切拉诺在进攻上的灵性,传球一刻力量和角度把握的十分恰当,让恩戈格舒舒服服的进球后破门得分。

  当然,马斯切拉诺最大作用还是在防守上,本场比赛上半场利物浦就一直被阿森纳压着打,正是阿根廷队长不停的抢断,抵挡住了枪手们的狂轰乱炸。下半场曾有一段时间利物浦是压着阿森纳打,但是就是那时候马斯切拉诺开始发挥进攻的灵性,利物浦唯一的进球就是他助攻,在阿森纳缓过神后,阿根廷队长再次转变角色,防守成为他的重责。由于抢断积极且准确,还让阿森纳年轻天才威尔希尔吃到一张黄牌,充分显示了阿根廷人的“狡诈”。

  由于体力不支,马斯切拉诺只踢了78分钟,被卢卡斯换下场。在走回场边时,安菲尔德球场给予阿根廷队长热烈的掌声,以表演他在比赛中精彩的表现。兢兢业业防守,关键时刻上前传出致命绝杀球,马斯切拉诺的新赛季表现美轮美奂,甚至征服了英国媒体!一向客观公正的《天空体育》如此描述马斯切拉诺,“伟大!在中场有着梦幻般的演出,制造了第一个进球!”在这家媒体看来,利物浦能够10人战平阿森纳拿到一分,马斯切拉诺功不可没,正是他的稳定发挥,让时时刻刻被动的利物浦多了一道防守屏障,同时亦多了一把进攻利器。

  在如今利物浦阵中,马斯切拉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在当前欧洲足坛,甚至世界足坛,能够找到一名与马斯切拉诺抢断相符的防守型中场,几乎是不可能的。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新帅霍奇森绝对不能同意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的报价,留住阿根廷队长是利物浦崛起必备条件,马斯切拉诺的存在,让利物浦多了一把保险锁,可以想象一下,如果马斯切拉诺今夜能够打满90分钟,或许利物浦就已少一人的情况下获得3分!赛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在评选最佳球员环节中,马斯切拉诺以9分的高分当选本场最佳,这也是他在场上表现的最好褒奖!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