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热身赛男篮负梦九47分 董瀚麟偷笑被老邓赶出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6日04:07

  昨天,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51比98惨败给美国梦九队,47分追平球队20年来热身最大输球分差。虽然输球在情理之中,但输得这么惨,主帅邓华德非常不爽。

  董瀚麟嬉笑被开刀

  中国队开场并不差,首节11比20落后9分。不过轮到轮换阵容的比拼,美国队在第2节和第3节利用体能和速度优势多次发动快攻——整场球双方的快攻得分比竟然是32比4,占尽优势。邓华德坐不住了,他挥舞着手臂朝着裁判大声叫喊,爆粗口,周围的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结果美国裁判可没给这位同胞面子,一声哨响后裁判回应,“注意你的语言,再敢乱说就给我出去”。

  邓华德自知理亏,但眼看3节过后中国队已令人绝望地输了48分,他彻底怒了。看见场边的董瀚麟和队友还有心情聊天、嬉戏,邓华德伸手一指:“你!出去!”小董吓了一跳,想解释但没起作用,只能无奈地离开了赛场。

  末节赢美国队一分

  老邓“杀一儆百”的策略奏效,末节中国队奋力一搏。阿联单打钱德勒得手,随后刘炜连续得分,终场前1秒刘炜站上罚球线,两罚两中,本节中国队17比16小胜。“这只是教练的安排。”刘炜赛后在谈到最后时刻制造的罚球时说:“单节能赢他们一次已然不错了。比赛还得往前看,明天对阵波多黎各将更加残酷,有现场直播。我想全队还会全力以赴去拼。”

  此战,刘炜拿到7分、5个篮板、2次助攻,阿联13分、7个篮板,孙悦8分。美国队的格兰杰拿到22分、5个篮板,戈登(15分)赛后说:“我们每节都想赢,战斗欲望不是问题,前3节打得很出色,第4节有些放松。”

  科比到场为美国队助威,但未接受采访。

  阿联郭少可圈可点

  中国队只有两名队员得到美国媒体好评,一是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阿联,另一个是17岁的郭艾伦。

  麦迪逊花园球馆刚举行完篮球嘉年华,因此外面还挂着一幅20米高的宣传海报,阿联是唯一主角。比赛中阿联表现正常,13分、7个篮板并不算好,但第2节他暴扣勒夫的一球赢得现场一片尖叫。赛后他说:“美国队名气虽不如奥运会那支那么响,但这些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都很强。与这种球队打很艰苦,但对我们是个提高。”

  郭艾伦也有惊艳表现,从后场运球快速推进,连续3次晃动过掉维斯布鲁克,让场边美国记者发懵,“中国人还有这种控球技术?”随后他们再次张大嘴巴,郭艾伦急停后投篮假动作晃过奥多姆。此后,他面对勇士新秀库里,在底线左、右变向突击篮下。虽然他全场只靠罚球得到1分且仅有两次助攻,但赛后美国权威的选秀网站很快更新了对郭艾伦的评价,“17岁的郭在第3节大放异彩,不断杀向禁区,充满自信”。

  >>对手

  老K自曝梦九软肋

  本报讯杜兰特领军的美国队天赋异禀,是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不过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对球队还是心存疑虑,他表示球队现在还有几个软肋。

  沙舍夫斯基表示,由于球队身材有限,篮板是他目前最担心的问题。此外就是失误,这支球队磨合的时间太短。他说:“国际篮联的比赛每场只有40分钟,而且世锦赛在小组赛后都是单场决胜,每个回合都很关键。篮板不好以及失误过多都很容易失分。”另外,沙舍夫斯基还担心比赛用球,国际篮联的专用球由合成材料制成,这与美国男篮目前正在使用的皮革球在手感上有很大不同。老K说:“这种球太滑了,有时会让我们的传接球不那么准确。”伊戈达拉也说:“我们仍然在适应,每场比赛都用新的。”

  最后,沙舍夫斯基强调:“队员们必须在自私和无私之间有一个平衡点,他们现在看上去有些谦让,总喜欢互相传,我希望他们更坚决一些。”

  本报采写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