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狂输“梦九”47分遭热身三连败 郭艾伦惊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6日05:29
  17岁小将抢眼表现成唯一安慰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战美国“梦九”队,结果以51:98大比分失利,遭遇海外拉练三连败。47分的分差追平了中国男篮20年来热身赛中的最大输球纪录,但17岁国手郭艾伦的抢眼表现成为中国队唯一的收获。值得一提的是,确定缺席世锦赛的科比也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输得惨,对手不屑点评

  胜负肯定是没有悬念的,就看中国男篮会输多少。在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个35:8后,中国队前三节就落后了48分。此前的热身赛输球纪录是三年前尤纳斯执教时创下的,中国队当时曾以47分的分差败给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杯具”看上去就要发生,因为邓华德执教以来非常不顺,先是在同立陶宛队的热身赛中创造了队史上首节最大输分17分,随后又在同加拿大队的较量中创造了队史上半场最低得分16分。

  不过,邓华德的爱将刘炜避免了连创最差的尴尬。终场前1秒钟,刘炜站上罚球线,两罚两中之后,中国队单节以17:16领先,而总比分正好是52:99,分差47分。刘炜说:“能单节赢球非常不错,比赛还得往后看,明天和波多黎各,将是残酷的比赛,而且有现场直播。我想我们全队还会全力以赴去拼这场球。”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7个篮板,除此之外没人得分上双,孙悦8分,刘炜7分。

  梦九队并没有放水,最后一节全主力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赛后美联社甚至没点评中国队的表现,只预测了梦九队的人员调整,“从这场热身赛不难看出,美国已经做好了只带一个中锋前往世锦赛的准备,杰夫·格林这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出场时间,麦基的出场时间也寥寥无几。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也将最终遭到裁员。”美国队主教练老K也对评价中国男篮提不起兴趣,“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热身赛。我并不想说中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或者什么类似的套话,他们和我们打了热身赛,这就是他们做的。”

  郭艾伦长脸董瀚麟被逐

  输球不要紧,只要有收获。中国男篮一直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进行海外拉练的。昨天惨败梦九队的比赛,现场的记者席上5次为中国队献上了惊呼,除了易建

  联的暴扣,其余3次都属于只有17岁的小将郭艾伦。

  第一次是郭艾伦从后场运球快速推进,防守他的是维斯布鲁克,一个向右边突破的假动作,紧接着背后运球向左边冲过去,对手调整重心再次紧贴上来,郭艾伦再次用背后运球变换了自己的突破线路,连续三次的晃动,令记者席爆发出掌声。很快,他们就再次张大了嘴巴:在一次进攻中,郭艾伦持球从中路突向篮下,此时禁区内的防守者是奥多姆,年轻的郭艾伦并没有慌乱,急停后的投篮假动作晃过了奥多姆,转身后从另一侧高抛出手,虽然这次投篮没能命中,但是一气呵成的脚步动作令人吃惊。最后一个成为他表演背景的人是库里,在左侧持球连续做出胯下变向,一个加速后突然向另一侧晃动,库里的重心完全被骗开,郭艾伦大踏步再次杀向篮下。

  可以说,这位17岁的新星昨天已经征服了美国人。比赛开始后不久,美国DraftExpress选秀网的官方微博就曾留下了这样的言语,而在三节比赛过后,他们给这个年轻人再次送上了溢美之词,“17岁的郭艾伦今天在第三节大放异彩,他不断地杀向禁区,而他身上充满着自信。”

  第二场热身赛才匆匆从国内赶来的郭艾伦,几乎可以确定搭上了世锦赛的末班车,因为另一位新人董瀚麟昨天被邓华德驱赶出场。事情发生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时,邓华德在场边踱步,不时大声提醒着场上的队员。眼看着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了,董瀚麟在场下与队友小声地议论着比赛,还传出了一些嘻嘻哈哈的声音。这种场景似乎激怒了邓华德,他回过头看着替补席上的这个年轻人,手指指向了场外。“You!out!(你!出去!)”这一幕也确实吓住了董瀚麟,他想向邓华德作出解释,但是却没有丝毫的作用,最终只能无奈地离开了场馆。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