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教学赛男篮47分惨负“梦九” 邓华德粗口向裁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6:20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馆以51比98不敌美国男篮。幸好,这只是一场闭门的内部教学赛,而47分的分差追平中国男篮20年来热身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2006年尤纳斯带领的中国队也曾输给西班牙队47分。

  第3节比分:中国8∶35美国

  尽管这是一场内部比赛,但能够到NBA圣地麦迪逊花园球馆打球,中国男篮阵中很多球员都很兴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自然是一次“见世面”的比赛,尽管这支美国队已经不像2008年那支那么豪华。

  比赛大概是当地时间的下午3时开始,这是一个日常训练的时间,而非比赛时间。双方还约定了在60分钟内就结束比赛。

  麦迪逊花园球馆的现场并没有采用全场计分的形式,而是每节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把比分清零,然后重新计分。如果按照现场单节计分的方式来看,4节比赛的比分分别是:第一节,中国11∶20美国;第二节中国15∶27美国;第三节中国8∶35美国;第四节中国17∶16美国。

  前3节就已经落后了48分,美国队最后一节还是给了一些面子,让中国男篮赢回了一节。一向客气的美国主帅沙舍夫斯基这次也没有送上什么恭维。“我们只是需要一场比赛而已。”沙舍夫斯基说,“我不想说中国男篮是什么伟大的球队之类的话,但和他们比赛是我们需要的。他们打的是国际篮联风格的比赛,而我们的球员需要适应这种混战和国际篮联比赛的风格。”

  爆粗口,撵队员,邓帅很抓狂

  全队一直大比分落后,让邓华德显得很焦躁。在一次防守中刘炜被吹罚了犯规,在场边踱步的邓华德马上开始了爆发,他挥舞着手臂朝着裁判大声的叫喊着,他的粗口让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当然也包括距离他不远的裁判。

  一声哨响,裁判马上用手指向邓华德,“注意你的言语,要是再敢说F××K你就给我出去!”显然美国裁判并不打算容忍邓华德的这种行为,严厉警告了这位激情的主教练,自知理亏的邓华德悻悻地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邓华德还控制不住怒火,把脾气洒向了球员席。美国队的一次进攻中,董瀚麟在座位席表示了一声惊叹。邓华德或许对他赞誉美国队有些不满,过去问了一声:“你觉得很有趣吗?”随后让董瀚麟回到了休息室。董瀚麟在赛后立刻找到了邓华德道歉。

  刘炜拿到7分、5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王仕鹏拿到6分、6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易建联贡献了13分和7个篮板球。

  美国队的格兰杰拿到22分和5个篮板球。在快攻得分上,美国队以32比4远远胜过了中国队,他们也凭借快攻将对手击垮。

  从这场热身赛不难看出,美国已经做好了只带一个中锋前往世锦赛的准备,杰夫·格林这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出场时间,麦基的出场时间也寥寥无几。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也将最终遭到裁员。现在的这支美国队就是要打造一支快速的球队。

  “我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快的球队,我们要充分发挥出优势。”美国队的伊戈达拉赛后说。同样想依靠外线制胜的中国队,在美国队面前,这场教学赛可谓是结结实实地被对方上了一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