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升班马见证感人回归 49岁主裁战胜淋巴癌返绿茵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6日07:01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这样形容这场比赛:“一次充满感情的回归”,但说的不是大胜的布莱克浦,而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49岁的哈尔西——一个刚刚战胜癌症回归球场的人。哈尔西说:“我从没想过会回来。是的,我一定会流一滴或两滴眼泪……”

  上赛季英超首轮埃弗顿1∶6惨败给阿森纳,那是哈尔西此前最后一次在英超执法。因为就在那日比赛前一天,哈尔西在英超裁判的例行检查中,被查出了患有罕见的恶性B细胞淋巴癌。

  哈尔西却坚决要执法那场比赛。当时哈尔西的气色看起来就已经不太好了,但他警告那些想“欺负”他的球员:“是的,我得了癌症,但你们今天得让我完成比赛。”那场比赛哈尔西的判罚非常到位,赛后连他自己都有些得意:“我想所有人都认为我完成不了比赛,我做到了,而且没有犯一点错误。”

  就在这场比赛后的两天,哈尔西那个高尔夫球大小的扁桃体肿瘤就被摘除,但不久又复发了。就这样,哈尔西一次次接受着手术、化疗……更糟糕的是,就在哈尔西被诊断患癌症前的10个月,他的妻子米歇尔被诊断患有白血病,现在只能依靠药物来维持生命。两个病人携手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光,而他们的3个孩子也非常懂事,孩子们这样告诉自己的爸爸:“你肯定能重回赛场的。”

  是的,哈尔西又回来了。尽管哈尔西自己也一度绝望,但现在他战胜了癌症。经过医生检查后,他可以重新回到赛场进行执法,今年3月他吹了一场预备队联赛的比赛,4月他出现在了英乙联赛上。哈尔西和很多球员、教练都是好朋友,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说:“能看见他再次吹比赛,这真是一件太让人高兴的事了。”

  哈尔西很喜欢音乐,每场比赛前他都会听老歌星比利·乔那首著名的歌曲《就爱你这个样子》给自己放松。2004年哈尔西主吹曼联和阿森纳的联赛,助理裁判紧张得要命,于是哈尔西就放起了这首歌曲,并且跳起了舞帮助理裁判减压——乐观,应该就是哈尔西能够向癌症“亮红牌”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