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连败创耻辱记录 外媒称易建联迈向领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16日07:03

  中国男篮的一系列海外热身赛,看起来就像一场悲剧——继对阵加拿大半场仅得16分、创下历史新低后,昨天中国队又以51:98惨败给美国队47分,差点创造最大输球分差。连续创下耻辱纪录,让不少球迷开始质疑这次海外“出丑”的合理性:在世锦赛即将来临之际,连续惨败会不会导致球队缺少自信。

  现场

  邓华德输得失风度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刘炜和苏伟。这套阵容,面对朗多、比卢普斯、伊戈达拉、杜兰杰、钱德勒的NBA全明星阵容,的确没有任何悬念。由于个人能力上相差太大,美国男篮首节就顺理成章地取得21:12的领先。

  此后的两节,基本上都是美国队的表演时刻。眼看第三节被对手35:8羞辱、三节后以35:83落后48分,场边的洋帅邓华德输得失去了风度——一次冲裁判爆粗口后,裁判马上警告他:“要是再敢说一句你就给我出去!”自知理亏的邓华德,只好悻悻地坐回了位置上。

  比赛快结束时,还发生了一个意外——眼看着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了,董瀚麟在场下和队友小声地议论着比赛,不时还传出了一些嘻嘻哈哈的声音。这样的态度激怒了邓华德,他回过头用手指向场外。“You!out!(你!出去!)”没有过多解释,邓华德第一次在比赛中将球员驱赶出场。

  尴尬

  连创耻辱纪录

  要不是孙悦最后时刻的压哨球,中国男篮几乎就将创造热身赛新输球纪录——四年前的海外拉练,中国队49:96惨败,47分创下热身赛输球最多分差。这一次,也追平了这个耻辱纪录。

  看看“邓家军”最近的表现,与加拿大一役,上半场仅得16分,创下史上半场最低得分。和巴西一战,末节只得到可怜的6分。昨天对美国输掉47分,加上在国内和立陶宛热身赛时首节净负17分,邓华德上任伊始便频频创造耻辱纪录。按照邓华德自己的说法,现在的中国男篮,没有绝对大牌,每个人都必须100%付出。然而连续遭遇惨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符合了邓华德“露丑”的目的,但同时也很容易将球员们的斗志打磨掉。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和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进行3场热身赛,如果再遭遇三连败,中国男篮将带着热身赛6连败的糟糕战绩奔向土耳其。

  主角

  易建联迈向领袖

  本场比赛前,《华盛顿邮报》表示:由于姚明受伤并有可能退出国家队,易建联将成为中国男篮新的领军人物。昨天比赛前,高达20米的阿联大幅海报甚至被悬挂在球场外的墙上。面对巨大压力,阿联表现勉强算得上及格:在26分钟上场时间,他贡献了13分7个篮板,唯一的遗憾在于,13投只有5中。“易建联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他面对很强的防守,表现依然出色。”赛后,美国主帅高度赞扬了易建联,虽然多少有点恭维成分,但足以说明阿联的重要性。

  从表现上看,阿联距离“领袖”这个词越来越近——除了个人数据不断在提高外,他在承担责任方面也越来越成熟。去年亚锦赛决赛惨败伊朗,阿联竟然游走在外围靠远投得分,甚至被伊朗中锋摆出手势羞辱:“你随便投。”这一次,阿联内外线结合得更加合理,加上整个NBA赛季的锤炼,他理应接过姚明的枪。 金鑫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