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胜场排行榜:山东创多项纪录 京沪咬牙紧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8月16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重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百场中超联赛胜利的俱乐部。而在山东身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老牌球队自然也不甘落后,进入百胜俱乐部对他们只是时间问题。以下搜狐体育为大家整理出中超球队胜场排行榜,看看谁最有可能成为第二支百胜球队,同时也回顾历史上都有哪些球队获得过中超比赛的胜利。

  第一名:山东鲁能 100胜

  山东鲁能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主要战绩有中国顶级联赛冠军3次,足协杯冠军5次,中超杯冠军1次,2006年更是以创多项中国顶级联赛纪录的方式夺得联赛冠军。

  自04年中超联赛元年起至今,山东是毫无争议的霸主,在经历了总共181场中超比赛后,鲁能拿到了100场胜利,取得了两次冠军、一次第二名、两次第三名,在战绩上将其他球队一一抛到身后。

  此外,山东还创造了多项中超纪录,单个赛季取胜场次最多的俱乐部(2006赛季 22胜);单个赛季积分最高的俱乐部(2006赛季 69分);单个赛季进球最多纪录(2006年 74球);单赛季射手王进球记录(2006年 李金羽 26球);中超进球数最多的俱乐部(181场341球);中超净胜球最多的俱乐部(181场153球)。本赛季截止上轮比赛,山东鲁能以35分高居积分榜榜首,继续呈独霸武林、冠绝中超之势,尽显王者风范。

  第二名:北京国安 85胜

  北京国安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唯一一支从未改变东家又始终保持在顶级联赛前茅的职业球队。曾获得过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1996、1997、2003足协杯赛冠军。

  自04年中超联赛元年起至今,北京国安共参加了181场联赛,获得85场胜利,获胜场次紧随山东之后。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取得了去年(09赛季)的联赛冠军,本赛季目前排名又高居三甲,以球队的实力和状态,他们很可能继鲁能之后成为第二支获得百场中超胜利的球队。

  第三名:上海申花 83胜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在中国足坛享有盛誉的足球俱乐部,拥有广泛的球迷群体,并且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上海申花获得过1995、2003年联赛冠军、1998年足协杯冠军、2007年A3联赛冠军。

  自04年中超联赛元年起至今,上海申花在182场中超联赛中取得了83场胜利,胜场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5月26日,上海申花1-0战胜深圳红钻,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继大连实德后第二支200场胜利的俱乐部。目前,申花在联赛中排名第2,中超胜场仅落后北京国安2场,也大有可能成为第二支获得第100场中超联赛胜利的球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