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赛47分狂负美国 网友调侃输个1-3而已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6日08:14

  本报记者 陆毅

  由于本场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球场的现场并没有采用全场计分的形式,而是每节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把比分清零,然后重新计分。如果按照现场单节计分的方式来看,中美这场比赛四节的比分分别是:第一节,中国11∶20美国;第二节,中国15∶27美国;第三节中国8∶35美国;第四节中国17∶16美国。

  在前三节输掉了48分之后,中国队意外地在第四节取得1分的小胜,最终以51∶98不敌对手。而这样的计分方式,让网友们纷纷调侃说:中国队没有惨败47分,只不过输了个1∶3而已,差距没有那么大。

  中国队在第三节中遭遇了惨败,只有在第四节的时候中国队才险胜1分,但不难看出,由于双方在第三节结束时的分差已经落后到了48分,美国队在第四节多少给中国队留了点面子。

  赛后,当有记者问到埃里克·戈登为何美国队前三节和第四节的表现有差距时,戈登表示:“其实我们本来打算每节比赛都要赢球的,不过我们前三节已经打得足够出色了,第四节我们的战斗欲望丝毫没有任何问题。”

  美国媒体赛后在报道中认为:从这场热身赛不难看出,美国已经做好了只带一个中锋前往世锦赛的准备,杰夫·格林这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出场时间,麦基的出场时间也寥寥无几。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最终遭到裁员,现在的这支美国队就是要打造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美国队主帅K教头也在赛后对本场比赛做了总结,他说:“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热身赛,我并不想说中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或者什么类似的套话,他们和我们打了热身赛,这就是他们做的。他们是一支打国际比赛的队伍,我们的球队现在需要打这样的比赛,我手下的这些球员需要去适应国际比赛的感觉。”

  丹尼·格兰杰砍下了美国队最高的22分,他更是在第三节如入无人之境。易建联为中国队拿下了最高的13分和7个篮板球,第二节比赛中段,易建联低位面对凯文·勒夫。他一个快速的转身摆脱对手之后,高高跳起双手将球砸入篮筐。扣篮之后的易建联拼命地摇动着篮筐,这一刻连场边的邓华德也怒吼了出来,这算是中国队全场比赛不多的亮点之一。“易建联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他今天面对了很强的防守,但是表现依然出色,他是中国队在比赛中打开僵局的关键人选。”赛后,美国队主帅K教头也对易建联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在赛后的一项网站调查中,有超过50%的球迷都认为“中国男篮47分惨败美国队属于正常,这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而说中国男篮是1∶3不敌美国队的网友们,也正是通过这样调侃的方式表达“希望中国队能知耻后勇”的意愿。

  大败之后有惊喜,阿联(本场得13分)与NBA得分王杜兰特(本场得14分)只有1分的微弱差距。媒体的标题应该是:“阿联神勇飙分战,一分憾负杜兰特。”

  ——网友水月风云

  谁说中国男篮是47分惨败,输了前三节、赢了最后一节,中国男篮明明最后是以1∶3输掉了比赛的……

  ——网友LBJ

  这分差和悉尼奥运会中国队输给美国队的分差一样,想不到10年过去了,中美篮球差距还是没有缩小。

  ——网友超级黑洞

  中国队战术素养太差了……进攻都靠个人英雄主义……打美国当然悲剧,那边好几个都可以1个挑5个……

  ——网友Brangel

  全场比赛的快攻得分是:美国队32∶4中国队,这是一场纯快攻教学赛,中国男篮应该好好学学怎么打快攻。

  ——网友JOJO

  不要失望,这个差距很正常。我们可以想一想,这是不是中国队在两队交锋史上首次将美国队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如果是的话,那这支中国队还可以为自己骄傲一下也说不定。

  ——网友RAZER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